北京時間4月14日下午,2019年中超聯賽一場重頭戲,將在山東魯能與大連一方兩隊展開,鑑於魯連爭霸的歷史淵源,雙方球員勢必會爲捍衛榮譽而戰。主隊山東魯能目前新賽季前4場的戰績爲2勝2平,積8分,排名第四;客隊大連一方新賽季前4輪戰績爲2平2負,未嘗勝績,進5球,失7球,狀態堪憂。由於週中,山東魯能剛打了一場亞冠聯賽小組賽,所以體力方面,大連一方將佔據一定優勢。

  本場比賽,還有一大看點,那就是兩隊的新外援:費萊尼與哈姆西克。兩位都是家喻戶曉的世界級中場,費萊尼在英超埃弗頓、曼聯常年擔任主力位置,在比利時國家隊也有一席之地;哈姆西克則是意甲聯賽強隊那不勒斯的準核心球員,進球甚至超過了球王馬拉多納。兩位實力中場會爲球迷們上演怎樣的一場龍爭虎鬥,是球迷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雖然兩位球星實力皆不凡,但新賽季展現出的狀態卻都不甚理想。費萊尼方面加盟魯能後,在中超、亞冠各項賽事中近乎場場首發的情況下,打進2球;哈姆西克目前已首發4場,並未收穫進球、助攻,反而申請了一場黃牌,這與其世界級球星的身份是大爲相悖的。費萊尼的狀態差強人意,哈姆西克則可以用低迷來形容。

  除了費萊尼,魯能陣中還有一外援,被球迷們廣泛關注,他就是巴西人格德斯,上賽季格德斯中途加盟魯能,首發9場比賽僅僅打入2球,被人們稱爲含金量最低的“巴甲金靴”,新賽季開始前的一系列備戰中,格德斯重新找回了狀態,在熱身賽中連續進球,然而李霄鵬教練似乎對這位炙手可熱的巴西射手並不感冒,不僅亞冠聯賽沒有給其報名,聯賽中4場比賽也僅給予其1場首發機會,然而格德斯牢牢把握住了機會,90分鐘比賽內梅開二度,展現了絕佳的狀態。

  就在人們以爲李霄鵬教練被格德斯的神勇所折服的時候,事情的軌跡卻出乎了球迷們的意料。自那場與河南建業的比賽後,格德斯再也沒有在正賽中亮相,哪怕是比賽陷入僵局時,李霄鵬教練也未選擇讓格德斯上場救火,這也引發了球迷們的不滿,放着狀態如此出色的射手,不加利用,豈不是資源浪費,不少球迷如此表示。

  就目前魯能主力三外援吉爾、費萊尼、佩萊來說,佩萊的戰術意義最大,既充當魯能的橋頭堡,又擔任球隊的排頭兵。費萊尼的前插則可以緩解佩萊的支點壓力,這點也是李霄鵬引入費萊尼的原因之一。筆者認爲,費萊尼與佩萊這對雙塔再犀利,也需要一名射手完成他們的做球、助攻,就這點來說,吳興涵、金敬道等本土球員並不具備這項能力,讓狀態不錯的格德斯圍繞在兩人身邊伺機射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球迷們也期待李霄鵬教練首次祭出三叉戟,是否如此,我們且在明天的比賽中見分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