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议员林燕祝吁请市府重视并清查患者活动重叠区域登革热「潜在」疫情,及移动性感染源之影响。(图/记者林悦翻摄)

▲台南市议员林燕祝吁请市府重视并清查患者活动重叠区域登革热「潜在」疫情,及移动性感染源之影响。(图/记者林悦翻摄)

记者林悦/台南报导

台南市中西区开山里确诊第3例本土型登革热,虽与首例男患者工作地在东区东门里,两者间可能具有相当之地缘关系,台南市议员林燕祝也吁请市府重视并清查患者活动重叠区域登革热「潜在」疫情及移动性感染源之影响。

林燕祝说,首例男患者居住永康区,其亦无法知悉究竟在工作地点或住家附近遭蚊子叮咬而罹患登革热,但她日前踢爆一名越南女子来台观光,被确诊罹患登革热,却以无钱治疗为由,四处趴趴走,活动范围多在永康区,又经相关报导指出一只登革热病媒蚊具有传染16个人之威力,且登革热之潜伏期约10至14天,因为该名越南女子于6月1日确诊,亦未经隔离医治,则该移动感染源若又遭蚊子叮咬成为病媒蚊,将造成更多市民罹患登革热。依此,首例男患者6月29日确诊罹患登革热,难谓与该名越南女子无任何牵连关系。

林燕祝希望市府能记取2015年登革热疫情大爆发,确诊病例超过2万人,并造成112人死亡的惨痛教训,除依原有登革热防疫SOP,预防登革热再次大爆发外,是否亦应重视若具有活动重曡区域患者,立即动员相关人员至该区域进行更为仔细的访查及筛选疑似病例。另在境外移入病例,市府更应加强监督机制,避免其等成为移动感染源,造就更多之病媒蚊,导致市民面临登革热的严格考验,影响市民生命及身体安全。

而卫生局在中西区开山里确诊了第3例本土型登革热,足见患者活动重叠区域登革热「潜在」疫情持续扩大,林燕祝再次呼吁市府应针对该区域市民进行采样及筛检,及早控制疫情,避免2015登革热疫情再次重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