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莫德里奇短暫的1年結束梅羅壟斷後,足壇在2019年將重回C羅與梅西爭霸的節奏。這一年的金球獎將至關重要,關係到兩人誰先拿到第6座金球獎。根據英國媒體報道,一家數據公司通過統計學計算得出梅西拿金球獎的概率是C羅的3倍。

  梅西在西甲聯賽大殺四方,已經打進31球,在歐洲金靴排行榜遙遙領先,C羅只有19個聯賽進球,在意甲都不算是第一,只排名第四。不過,C羅在歐冠淘汰賽的表現仍是統治級,他在與馬競的比賽裏,完成帽子戲法,直接讓尤文圖斯大逆轉晉級。與此同時,與阿賈克斯的首場淘汰賽,C羅也進球了。

  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鏡報》報道,一位統計學專家通過大數據計算,分析每隻球隊的防守和進攻,判斷這個賽季的成績,從而算出金球獎概率,梅西將第6次拿到金球獎,這個概率是C羅拿金球獎的3倍。

  而這個計算的關鍵就是歐冠關鍵歸屬,C羅與梅西之爭就看歐冠冠軍。如今,尤文圖斯客場1-1戰平阿賈克斯,雖然有客場進球優勢,但是阿賈克斯的掌控力驚人,尤文客場除了C羅靈光一擊,幾乎沒有機會。而且阿賈克斯有客場翻盤皇馬的經驗。而梅西的巴薩是客場1-0掌控性拿下曼聯。C羅要指望老東家曼聯淘汰巴薩,這樣的事情曼聯上一輪淘汰賽對巴黎做過。

  10年,C羅和梅西瓜分各5座金球獎,尤其C羅連續追趕的樣子讓人驚訝雙驕時代。莫德里奇只是短暫結束1年壟斷,但C羅和梅西的互相追趕還在繼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