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怕怕君。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是8月29日。

而在1842年的这一天,清政府和英国签订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中英《南京条约》。

而这一天成了我们挥之不去的伤痛。

清政府「闭关锁国」的大门被鸦片贩子撬开,鸦片大量输入,白银不断外流。清朝的经济面临崩溃,百姓的身心受到极大的摧残。

虽然林则徐下令在虎门海滩当众销毁鸦片,但在振奋人心的虎门销烟后,西方列强却以此为由发动了第一次鸦片战争。

1842年英国侵略军的炮口对准南京城,8月29日,清朝政府派钦差大臣与英国代表在南京签订了中英《南京条约》,一共十三款,主要内容有:

1.中国割让香港岛给英国;

2.中国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五处通商口岸;在这些通商口岸里,英国人可以自由居住,英国可以派驻领事馆

3.中国赔偿鸦片烟费600万银元,军费1200万银元,商欠300万银元,共2100万银元;

4.英国进出口货物纳税,「均宜秉公认定则例」

5.英国商人在各口岸可以自由和中国商人交易,不加任何限制

这一天,「耻辱」二字牢牢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如今距离这段遭受侵略的耻辱历史已经整整176年。21年前,1997年7月1日零时零分100多年来漂泊无依的「游子」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

香港回归,曾经的屈辱与不甘终于在这一刻画上了句号。

然而,现在有些人却依旧变著花样拿各种「毒品」往中国人嗓子眼里捅。

她们不是被灌醉,而是被灌药

「那是一个本令我感到无比舒服的晚上。我在布鲁克林的一家酒吧里和我的准男友约会。

整个晚上我只喝了一杯半的金汤力,并且我似乎从未放下我的酒杯。

那杯酒很甜,令我很放松,我聊天聊得很开心。但我的记忆似乎停止于此了。

当我试图回忆那晚时,我只能想起我的朋友在戏弄我,而我在大笑,周围的人都显得无比高大。

除此之外,我再也想不起任何事情。」

这是纽约《The Cut》杂志中一段关于女性在酒吧被人在酒里投入氟硝西泮后的描写。

我之前在「凌晨在夜店附近徘徊的「捡·尸人」,静静地等待著醉酒的猎物Ⅰ 安全情报73」这篇文章中有写到,那些捡·尸人会往姑娘的酒杯里投入迷药,使她们迅速失去意识。

他们现在又搞了个新的玩意,服用之后尿检都检测不出。却能实实在在的让人上瘾,危害是冰毒的1000倍。却不属于第一代毒品。

浙江奉化公安分局西坞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在岳林街道梅里达附近的单身公寓吸毒。

民警立刻赶到现场进行突击检查,被举报吸毒的是两个90后男性,但两人的常规尿检均为阴性,并没有检测到吸毒情况。

而他们服用的就是新型毒品—蓝精灵,不知道谁给起的名字,据说是因为它溶化后是蓝色的,就起了这么个代号。

警察在他们的出租屋里搜查出66颗药丸,他自己身上还藏著7颗。据交代从5月份开始,他们就在网路上找日本代购购买「蓝精灵」,买回来后在KTV或酒吧、夜店里销售。

他们不但贩卖牟利

自己也在服用

在这之后不到一个月,浦江民警又接到线索有人在网上代购蓝精灵,民警勘查后发现这些贩卖蓝精灵的犯罪嫌疑人分布范围很广,涉及浙江、江西、福建、上海和北京等地。

嫌疑人落网后交代以前是做微商的,今年年初开始有人向他咨询有没有日本的一种叫「氟硝西泮」的处方药。

「一板药有十粒,成本价格大概3块钱左右。」

而这个蓝精灵到了娱乐场所后,不法商贩转手一卖,一板的价格就翻了10倍,甚至还有人拆开单颗售卖。

随后民警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抓获了分布在全国10多个省市的犯罪嫌疑人24人。其中刑事拘留19人,行政拘留5人,查获涉案毒品「蓝精灵」1000余粒。

有钱能使鬼推磨

刚开始怕怕君觉得有点好奇,我知道国内的「处方药」必须向医生出示诊断证明,证明你确实有此病症医生才能给你开。

那他们都是从哪里搞到这么多「蓝精灵」的?

事实证明无论什么事情,只要「用心」去做都会有所收获。好事是这样,作恶也是一样。

曾经的我觉得「毒品」这种见不得光的东西,交易方式一定都跟港片里的画面一样。有暗号,有中间人。

但事实证明,只要稍微花点心思你就能找到了。

店家的警惕性还是很高的,好在找到其他人咨询的截图,装傻糊弄了过去,加微信后,咨询到是给了日本医生好处费才开出药来

对于这种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商家,除了举报投诉没有第二种做法。

你以为你以为的

就是你以为的吗?

「刚吃了后会觉得困,但只要撑过两个小时就会处于一种特别亢奋的状态,脑子一片空白,整个人飘飘的,如果和酒一起服用会觉得特别醉生梦死的。」

95后的小伙说:「一开始接触蓝精灵是在酒吧里有人主动教唆,要我混著酒喝或者含在嘴里。说会有很神奇的感受。

我看到一个吃了蓝精灵的姑娘被几个男人搂著,傻呵呵的笑著站都站不稳,感觉很high的样子。

旁边还有几个吃过蓝精灵的人都跟我说特别爽,我想著一颗30块钱也不贵就买了试试,吃了后整个人晕晕乎乎的,干了什么都不记得,我估计当时如果有人揍我一顿我都不知道。结果从这以后我就上了瘾。」

它的主要成分氟硝西泮主要有安眠、镇静、退化记忆和肌肉松弛等作用。原本的作用是给抑郁症患者治疗使用的。

其中退化记忆和催眠的作用最为明显,当把它和酒精同时服用,会使肌肉过度镇静,损害精神运动。会出现兴奋及行为不受控的反应。

蓝精灵属于新精神活性物质。又称「策划药」「实验室毒品」。

目前对于毒品我们大致分为三类:

1.第一代毒品代表:海洛因、大麻、鸦片、可卡因;

2.第二代毒品代表:以精神药物为主,比如冰毒、氯胺酮;

3.第三代毒品代表:目前发现的此类物质主要包括恰特草、人工合成大麻素、卡西酮等6大类共354种,吸食后会出现心动加速、血压升高、肝肾功能衰竭等急性中毒症状。

伪装成你熟悉的样子,却不再是原来的配方

蓝精灵遇水就溶,液体本身是淡蓝色。但同类合成类似物质有的是无色无味。如果有人把它放进饮料或酒里也不容易被发觉。

它能让人快速进入睡眠,所以坊间也管它叫「强暴药」,日本的药厂正是为了防止这种犯罪,才在药品中加入了染色剂。

还有一些毒品的伪装,可以说安排的很到位了。

「迷幻蘑菇」

这种外形看似是「干蘑菇」的东西,实际上是由一种含毒性的菌类植物「毒蝇伞」制成的,人吸食后会产生强烈的幻觉。

「神仙水」

神仙水里是冰毒等多种毒品的混合物,因为名字贵气,被当成「富人毒品」,在沿海城市比较多见,别称法拉利水、美人水等。

「曲奇饼干」

外表看就是普通的饼干,但是里面夹杂著绿色物质,打开外包装后有异味(略臭),其中含有大麻,在酒吧、夜店等场所售卖。

「巧克力」

外表包装粗糙简陋的「巧克力」,实际使用大麻熬制成的油做成的。没有任何品牌。

「跳跳糖」

和蓝精灵一样遇水就溶,和各种饮品混合后口味都不会发生变化,后劲十足,喝一包大脑两天都会处于兴奋状态。

「可乐」

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氯胺酮,微量吸入就会导致人产生幻觉。引起发狂症状,和冰毒相比较,「可乐」的市场售价高出冰毒10倍。

「奶茶包」

和平时喝的奶茶、咖啡相似,用开水泡开就可以喝了。它是把各种合成毒品混合在一起的混合类毒品,大多是用冰毒或k粉,对身体危害巨大。

「小树枝」

「雅典娜小树枝」、「维纳斯香薰」、「派对小树枝」都是它的名字,经国家毒品检测出其含有我国管制的MDMB-CHMICA成分,1克MDMB-CHMICA的依赖性相当于10.5克海洛因。

「彩虹烟」

这个东西在前两年特别火,因为外表「炫酷」引得年轻人的青睐,这里混合的毒品成分不明,可能是几种毒品混合,危害巨大。

其实任何物品都可以变成毒品的伪装,所以眼见不一定为实,你以为你以为的,真不一定是你以为的。

戒毒所里的百态人生

怕怕君看到网上一个在戒毒所工作了的小伙儿,最后因为觉得自己每天面对这些解毒犯快要抑郁了,于是选择换了工作。

「我可以讲讲那些在戒毒所里的人,虽然我干了没几年,但遇到那些人不管来的时候心多诚,发了多毒的誓。最终彻底戒毒的一个都没有。」

在说这些的时候,这个小伙子眉头紧皱脸上都是凝重,仿佛当时的画面历历在目。

「在那里我见过一个又高又漂亮的小伙子,你看著他绝对想不到是吸毒的人。但是毒瘾上来闹著要钱的时候,用菜刀齐腕砍掉了妈妈的右手,他爸一边要照顾他妈妈去医院急诊,一边要花钱应付公检法让他免予起诉。

当时他哭著扇自己,骂自己不是人,之后戒了一年。我上个月见到他的时候,牙都掉光了,佝偻得像个骷髅,看著跟活死人没什么区别。」

「还有一次,我在值夜班巡视。看见一个人一声不吭地坐在床上,我走过去摸了摸床单又湿又黏的,打开灯看见她正用易拉罐拉环割自己的头皮。

从额头开始,已经割了一半多挺完整的一张。他就是那种要靠自残来抑制毒瘾的人。如果当时把他脸上的血抹开表情应该是笑著的。」

还有人因为听说吸毒能减肥,所以想试试。对于这种脑残,我不想有任何评价。

时代在不断变化和飞速前进,我们不得不接受一些非常可悲的事实。

新型合成毒品越来越多,吸毒成本也大大降低。毒品经济的成熟使得商人越发猖狂地制造和传播毒品。

甚至在欧洲某些热点城市,从下水道的污水当众都能检测出经尿液排除的可卡因。

「一朝吸毒,十年戒毒,终生想毒」,毒品之所以难戒,是因为它会导致强烈的依赖性。这种依赖性会让吸毒者宁愿毁灭自己,也要得到毒品。

在今年的全球新闻界最高荣誉奖项—普利策奖中,《辛辛那提探寻者报》记录了7天辛辛那提海洛因的泛滥,揭露了一个个被毒品摧毁的美国家庭的故事,以及隐藏在背后的社会顽疾。

在这7天的调查中,至少有180人摄入过量毒品,18人死亡,但可怕的是吸毒死亡似乎成了辛辛那提这座城市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事情。

这些触目惊心的数字

在这个地方

都是「常态」

而中国目前已注册的250多万吸毒人员,能够完全戒掉的一只手数得过来。

戒毒是个终生无休的过程,喜怒哀乐都会作为复吸的理由。

所以在此怕怕君真心奉劝大家,对于那些娱乐场所尽量少去。对于蛊惑你吸毒的人果断报警。不要抱著侥幸心理觉得自己有天大的本事和意志力可以戒掉毒品。

毒品只会一步一步,侵蚀你的精神,摧毁你的身体。

无一幸免。

参考资料:

[1]人民日报.今天,我们永远不能忘记![J],新华网,2018(8)

[2]健康助手小焕焕.警惕!朋友圈竟卖「约会强暴药」,比海洛因毒千倍!已流入多省[N],百家号2018(8)

[3]诚信圈子.第一(1)代毒品、第二(2)代毒品、新出第三(3)代毒品分别是什么?[N],搜狐,2018(6)

[4]人民网.前两代毒品伤身体 第三代毒品毁精神[N],搜狐,2018(1)

[5]沃林英语.吸毒者说[J],沃林英语,2014(8)

[6]汕尾市全民网.注意!人民日报公布新型毒品,汕尾人常见,记得远离!,汕尾人[J],汕尾市全民网,2018(8)

[7]百家号.2018普利策奖全名单,今年普利策集中关注美国国内问题[N],澎湃新闻,2018(4)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