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消费乐购月
▲只要在活动当天到指定卖场,就有机会参加「限量商品特卖会」及「环保商品搬搬乐」。(图/桃园市环保局提供, 2019.05.18)

「2019桃园绿色消费乐购月」活动今(18)日在大润发中坜店举行,市长郑文灿表示,「桃园绿色消费乐购月」是桃园市年度大型绿色消费推广活动,现已迈入第六年,每年都吸引约2万人参与。

郑文灿强调,绿色采购是指购买具有节能、省水、环保、碳足迹、绿建材标章的商品,而环保标章具有可回收、低污染、省资源的特色,对环境负担较小,可减缓地球资源的消耗,目前桃园绿色采购的比例正不断的提高,希望未来市府环保局与各卖场持续合作,让民众能够多认识环保标章的商品,带动节能减碳、循环经济的环保概念。

环保局长吕理德指出,一般商品若想取得环保标章,都必须经过相当严格的认证程序,绿色商品除了符合环保要求外,也具有良好的品质。今年环保局共办理8场「桃园绿色消费乐购月」活动,估计民众的消费额将达到80万元,平均每场次可创造10万元的绿色消费。

今年的「桃园绿色消费乐购月」活动,于5月各周末下午1点到5点举行,后续还有两场次,分别是5月25日在爱买杨梅店、5月26日在爱买桃园店。只要在活动当天到指定卖场,就有机会参加「限量商品特卖会」及「环保商品搬搬乐」,相关活动讯息可至「桃园低碳绿色城市网」(https://greencity.tydep.gov.tw)查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