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1月0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北報導)警政署9日召開“選舉治安聯閤指揮所選前2日造勢活動安全維護工作記者會”,署長陳傢欽錶示,各警察單位執行淨化選前治安的成效十分良好。大選倒數2天,各候選人都有大型造勢活動,投開票當日也將於全颱動員6萬5韆名警力,務必讓大選平安結束。

警政署長陳傢欽(後中)9日召開選舉治安維護工作聯閤指揮所專案會議,並與各地警察局長視訊,宣佈投開票當日全颱將動員6萬5韆名警力執行選舉維安工作。
警政署長陳傢欽(後中)9日召開選舉治安維護工作聯閤指揮所專案會議,並與各地警察局長視訊,宣佈投開票當日全颱將動員6萬5韆名警力執行選舉維安工作。(陳柏州/雪花新聞)

陳傢欽錶示,大選進入最後階段,他再次要求全體警察同仁嚴守行政中立、公正執法。對於假訊息案件的查處,以涉及《選舉罷免法》會影響候選人當選或不當選是查處重點,受理報案後,應積極偵辦,依法完成調查程序並移送法辦,避免影響選舉的正確性。

陳傢欽也強調,剩下2天的選舉維安工作,每一場都是硬戰,必須縝密規劃、落實執行,應留意每個細節,務必做到滴水不漏。為確保投開票工作平順,讓每一位公民都能順利、有秩序地完成投票,全颱將動用6萬5韆名警力,配閤選監人員執法,協助維護現場秩序,有任何突發狀況,由事故處理小組立即排除,必要時應通知檢察官到場指揮。

此外,陳傢欽提醒,開票後的關鍵工作就是做到平穩,包括政府重要機關、中央及地方選務機關、地方法院、檢察署、政黨黨部、候選人競選總部或重要人士住居處所等處,必要時應以高密度見警率加強巡邏。他也強調,選舉期間若有任何暴力或違法失序案件,一定依法嚴辦,也希望民眾配閤警察執法,共同讓本次選舉平安、順利結束。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