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1月09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綜閤報導)中國間諜王立強揭露,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以威逼利誘等手段,要求他翻供指控間諜案幕後是民進黨主導,企圖影響即將到來的颱灣總統大選;澳洲警方受理報案後,1月初透過司法管道嚮法務部查證蔡正元身份,並已獲得迴復,法務部次長陳明堂9日證實確有此事。

據外媒報導,澳洲政府認為王立強已受到威脅,因此澳洲警方受理報案並已展開調查。而據中央社指齣,陳明堂錶示,澳洲警方透過司法管道嚮法務部查證,在颱灣是否有蔡正元這個人及他的真實身份,法務部也已經迴復對方確實有其人,我方僅證實蔡的國民黨副秘書長職位,未提供個人資料。不過,澳洲警方目前並沒有提齣其他進一步的需求。

陳明堂也指齣,澳洲警方透過平常的閤作管道嚮我方求證蔡正元的身份,並不是司法互助,此案是由澳洲警方偵辦,目前我方並沒有進一步的消息,澳警接續如何偵辦,非法務部能迴答的範圍,目前也沒有和澳洲共同偵辦此案的計劃。另外,我方也就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嚮心夫婦案,嚮澳方請求司法互助,目前正在洽商中。◇

責任編輯:王愉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