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月13日)上午,2019玄武湖龍舟賽開賽,來自各行各業的13支龍舟參賽隊、近300名運動員在玄武湖上展開了精彩的龍舟競渡。

  一大早,在玄武湖水面上,參賽的龍舟隊員們喊着整齊劃一的口號,齊心協力駕馭着龍舟衝向終點。雖然都不是專業的運動員,但他們很享受龍舟運動帶來的相互信任以及快樂。

  南京龍舟人隊的吳柳廷介紹,他們的龍舟隊伍有四十多個人,來自四十幾個行業,最大的65歲,最小的17歲,平均年齡42歲。平時大家都利用週末、下班或者放學後的時間來練習,不管是什麼職位,必須20個人一條心、同一個節奏去劃,團隊合作的精神是龍舟給大家最大的感受。

  江蘇省人民醫院醫帆風順隊的羅樂表示,參賽目的不是去拿獎,而是爲了全民健康,讓大家都參與運動,希望所有的人都有健康的體魄。

  龍舟徜徉在玄武湖湖面上,參賽者穿行其中,彷彿駕舟行駛在一幅美麗的湖光山色風景畫之中,讓人身心舒暢。

  中化農業江蘇隊的金儀麟說:“平時的運動都是跑步,很少接觸水上的運動,這次能到美麗的玄武湖體驗水上的比賽,就感覺特別興奮。”

  南京龍舟人隊的王馨蕾,今年17歲,她說之前就在玄武湖訓練,感覺這裏風景很好,在荷花開的季節划船到荷花蕩裏面,到了冬天就下着雪划船,別有一番風味。

  玄武湖水面寬闊平靜,有着得天獨厚的水域優勢,曾經是青奧會賽艇項目的比賽場地。爲了發揮這一水域優勢,玄武湖景區也在東南湖的陽光碼頭,成立了玄武湖龍舟基地,探索旅遊+體育的新模式,給遊客們新的體驗。

  南京玄武湖辦公室副主任陳雅靜告訴記者,這個龍舟基地是面向社會開放的,市民遊客都可以來預約體驗龍舟項目,各類社會團體也可以來報名比賽,基地有專業的教練組織龍舟愛好者進行專業訓練,讓他們也有機會參加賽事活動。

  更多精彩內容,請收看今晚18:30在江蘇公共·新聞頻道播出的《新聞360》欄目,或者下載我蘇、荔枝新聞APP。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汪舒 荔枝網/李琥 編輯/趙恩婕)

  來源:荔枝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