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4月22日報道:

北京時間4月22日晚,遼寜主場戰勝廣廈拿下總決賽第4場,從而以總比分4-0橫掃對手奪冠。遼寜核心外援哈德森本場攻下27分10籃闆,賽後他榮獲瞭總決賽MVP。對比前CBA第一外援馬布裏,屬於哈德森統治的時代也許纔剛剛開始。

哈神奪總決賽FMVP!老馬之後屬於迎來他的時代來瞭

哈德森在今年的總決賽錶現搶眼,對陣廣廈的第二場他便轟下瞭45分6次助攻。今晚的一場防守大戰中,兩隊同樣手感較緊。盡管外綫投籃命中率一般,但哈德森屢次在關鍵時刻輸齣進攻。第三節比賽中段,哈德森在福特森的防守下轟進高難度三分球,遼寜實現比分反超;接下來他又是三分命中外加2次快攻上籃,為遼寜隊拉開瞭場上分差。

比賽收官階段,麵對廣廈最後的追分反撲,哈德森命中穩定軍心的中投,與隊友們共同將勝利果實保持到比賽結束。終場結束哨響的那一刹那,遼寜全體球員將哈德森高高托起。賽後進入更衣室時,哈德森更是站在門口與進門的隊友一一擊掌緻意,儼然是球隊成熟領袖的風範。

2014-15賽季效力遼寜時,哈德森曾奪得常規賽MVP。本賽季幫助遼寜實現23年來的總冠軍夢想後,哈德森也榮獲瞭個人第一個FMVP。盡管已經在CBA徵戰多年,但現年34歲的哈德森還不能算業已老邁。在他之前的CBA第一外援馬布裏,在2011-12賽季首次奪冠時已經35歲瞭,之後老馬與北京隊共同實現瞭4年3冠偉業,屬於哈德森的時代也許纔剛剛開始。

在馬布裏首次奪冠的那一年,他的賽季場均數據為27分、5.1個籃闆、6.3次助攻、2.4次搶斷,並非以大包大攬式的個人得分帶動球隊前進;本賽季的哈德森場均貢獻26.5分、5.9個籃闆、3.8次助攻、2.1次搶斷,與當年的馬布裏數據錶現旗鼓相當。遼寜隊目前的主力陣容正值當打之年,接下來幾個賽季,哈德森完全有機會復製老馬與其團隊的輝煌成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