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4月22日報道:

等待23年之久,7進總決賽夢想終於照進現實,遼寜隊圓夢今夜,奪取隊史首冠。遼寜隊中現有球員自然是當之無愧的奪冠功臣,但也不能忘記此前一直並肩作戰的3員舊將:廉明、高詩岩和柴長易。遼寜隊也該為他們發軍功章。

遼籃奪冠不能勿忘三員舊將 軍功章也該有他們一份

本賽季開始之前,為瞭彌補4號位上李曉旭重傷的空缺,遼寜隊同東北兄弟球隊吉林隊達成球員交流協議。遼寜隊廉明、高詩岩和柴長易這3名球員換取吉林隊的內綫大將鍾誠。

迴過頭來看這筆交易,雖然不涉及重點球員。但對於遼寜隊在常規賽中保持穩定很有必要。鍾誠雖然數據很一般,但他卻很好的完成瞭球隊交給他的任務。那就是每場頂上10分鍾時間,為內綫韓德君分擔,直到李曉旭迴歸。鍾誠賽季場均2.5分2籃闆0.6助攻0.7搶斷,齣手不多但關鍵時刻也能打齣奇兵錶現。季後賽首輪雙加時險勝北京隊的比賽中,鍾誠齣場12分鍾便4投2中,6罰5中貢獻瞭9分還有3次搶斷。

如果沒有鍾誠,韓德君在常規賽中將不可避免地增加齣場時間,隨之而來的是體能問題和增加的傷病風險。到瞭季後賽,體能充裕的韓德君和恢復狀態的李曉旭,再加上漸入佳境的巴斯,遼籃內綫成為季後賽巨大優勢。而鍾誠則完成瞭他的使命,季後賽中幾乎沒有常規齣場時間。

除此之外,最為重要的一點是,廉明、高詩岩和柴長易從來都是自傢人,他們時刻心係傢鄉,對於遼寜隊的愛也已深入骨髓。得知要離隊後,3名球員的心情都十分復雜,對球隊難捨難分,為在這支球隊戰鬥過而驕傲自豪,甚至是希望早日迴歸繼續為隊效力。

廉明盡管披上瞭吉林隊的10號球衣,但在他心中隻有遼籃21號這一個號碼,微博名稱依舊是“廉明21”。廉明還多次在微博中為遼寜隊加油,在李曉旭錶現低迷時為他解壓鼓勁。柴長易更是錶示:“生是我遼人,死是我遼鬼”。而高詩岩在吉林隊結束常規賽之後,便加入遼寜隊的鐵杆助威團,季後賽主場比賽幾乎場場不落到現場為球隊加油,為願遼寜隊圓夢。

如此真切而又熾烈的情感,早已將他們的心永遠綁在隊中。對於這3名球員,遼寜球迷更是從未遺忘他們,時常懷念。遼寜隊奪冠圓夢,不會忘記他們3人曾經的貢獻,祝福他們的未來更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