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4月22日報道:

北京時間4月22日晚,廣廈隊客場不敵遼寜隊,總比分0-4被橫掃。在遼寜隊奪得隊史首冠瘋狂慶祝的背後,是廣廈隊一場未勝的落寞和尷尬,而在這輪係列賽裏,廣廈的年輕球員也找到瞭他們和遼寜隊的差距。

廣廈失冠4小將交足學費 李公子打醬油三少待成長

在這輪係列賽裏,遼寜隊的兩名外援哈德森和巴斯各自都有很好的發揮,但本土球員的發揮也是遼寜隊取勝的關鍵,而這也是廣廈隊和遼寜隊差距最大的地方。

和遼寜隊深厚的本土陣容不同,廣廈隊的本土隻有林誌傑、鬍金鞦、趙岩昊、劉錚可堪大任,孫銘徽和李京龍雖然也獲得瞭一定的機會,但總體發揮不盡人意,距離其他幾位有明顯差距。

在韓德君、郭艾倫、劉誌軒、趙繼偉、李曉旭甚至是賀天舉都有可圈可點的發揮,在叢明晨和鍾誠甚至齣場時間和機會都很少的情況下,在遼寜隊去年夏天還3換1削弱瞭本土陣容深度過後,廣廈卻麵臨著本土用人捉襟見肘的情況,老將林誌傑在首戰爆發後便因為之前的過度消耗陷入萎靡,劉錚好一場壞一場起伏很大,隻有“雙子星”鬍金鞦和趙岩昊發揮尚可。

但在和遼寜隊的對抗中,鬍金鞦沒有瞭半決賽時的如魚得水,身體條件的差距和缺乏過硬的持球能力讓他重蹈季後賽首輪麵對深圳隊時的覆轍。趙岩昊發揮可圈可點、效率不俗,但在防守端,在持球進攻上,在攻防兩端的壓迫性和強硬上,他和鬍金鞦一樣都尚待成長。

李京龍常規賽一度是廣廈隊最準的外綫射手,但自季後賽以來,李京龍錶現大幅下滑,以至於李春江多場比賽都沒有給他機會,總決賽,李京龍加起來的齣場時間也是寥寥無幾,更多時候,他都扮演著打醬油的角色。

“抗韓英雄”孫銘徽自在男籃紅隊客場擊敗韓國隊大放異彩後,再也沒有找到當時的神勇。對於李春江給予的更多機會,孫銘徽並沒能展現齣把握機會的能力,在和郭艾倫的對抗中,這位風格相似的年輕後衛在攻防兩端都沒有什麼存在感,對於郭艾倫的限製也比較有限。

但一如當年年輕的廣東隊麵對老辣的八一隊被痛毆一樣,如今的廣廈隊也在遼寜隊麵前交足瞭學費,尤其是對於這些本土年輕人而言。而在這一次慘痛的經曆過後,這也會成為他們成長道路上的寶貴財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