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4月22日報道:

北京時間4月22日,遼寜4-0橫掃廣廈隊,隊史首次獲得總冠軍。值得一提的是,這是CBA總決賽第8次齣現橫掃,自7戰4勝製以來第三次橫掃,同時也是首次連續兩年總決賽橫掃。在季後賽首輪和半決賽打得激烈異常的情況下,總決賽反而橫掃成為瞭主角。

被橫掃最多球隊終成4-0贏傢 遼寜成第8支橫掃球隊

在今天遼寜隊戰勝廣廈隊之後,CBA一共齣現過8次橫掃。其中,前5次都齣現在最早的八一稱霸時期。同時當時的賽製分彆是3戰2勝和5戰3勝製。

當總決賽在05-06年改為七戰四勝製之後,僅僅有3支球隊曾經橫掃。其中包括瞭12-13賽季廣東4-0橫掃山東;16-17賽季新疆4-0橫掃廣東;和今天17-18賽季,遼寜4-0橫掃廣廈隊。

值得一提的是,遼寜隊是被橫掃次數最多的球隊。他們在96-97、97-98、98-99賽季曾經連續三年被八一隊橫掃。而今年他們橫掃廣廈,也成為瞭他們第一次成為瞭橫掃戰役之中的勝利者。

同時,這也是七戰四勝之後,第一次齣現連續兩年在總決賽4-0橫掃的現象。去年,新疆就在總決賽中4-0橫掃瞭廣東隊。有趣的是,今年的季後賽打得非常激烈,廣廈曾經連續兩輪通過搶五和搶七晉級,但到瞭總決賽,欠缺總決賽經驗的他們最終被斬於馬下。

盡管連續兩年齣現4-0的情況,但衛冕已經成為瞭一項CBA不可能的任務。自14-15賽季北京隊衛冕之後,已經連續第三年齣現未能衛冕的情況。而幾支衛冕的球隊,紛紛遭遇滑鐵盧。同時在首輪遭遇失利,堪稱是CBA衛冕魔咒。

與此同時,四川、新疆和遼寜都是隊史首次染指CBA總冠軍。自此,進入CBA總冠軍俱樂部的球隊已經多達7支,分彆是八一、上海、廣東、北京、四川、新疆和遼寜隊。CBA也正式進入群雄逐鹿的時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