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露休閒農場。(圖/ig@solalachu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花露農場內繡球花已提前盛開。(圖/網友ig@solalachu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全台第一波繡球花季開始了!中部人不用到陽明山,苗栗卓蘭的花露農場繡球花季已在昨(13日)開跑,今天一早就湧入大批旅客賞花。場長陳基能表示,今年繡球花品種、色系均有增加,大約數量是去年的5倍,今年也特別新增空中花卉廊道,旅客可以由上往下眺望花海,頗有樹屋的感覺。4月13日起門票調整為200元,可扺園內消費100元。

▲花露農場薰衣草。(圖/網友_a.raw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花露農場後方有一大片薰衣草。(圖/網友_a.raw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每年5月起是繡球花季,苗栗卓蘭的花露農場繡球花卻提前盛開,引得旅客們又驚又喜,享受被繽紛花朵簇擁的愉悅。廣達3.2公頃的農場,除了五顏六色的繡球花,最大的香草能量花園種植各種香草植物,紫色薰衣草田同樣是觀賞重點。漫步園區,花草夾雜精油芳香撲鼻而來,瞬間將煩憂一掃而空,相當療癒。

▲花露農場繡球花。(圖/翻攝自花露農場粉專)

▲▼今天一早就湧入大批旅客賞花。(圖/翻攝自花露休閒農場粉絲專頁

▲花露農場繡球花。(圖/翻攝自花露農場粉專)

園區不只有讓女孩瘋狂拍照的花花草草,吸睛點還有隱身園區後方的精油城堡。外觀以中世紀歐洲堡壘印象打造,仿香茅精油桶所設計的巨大瓶子,配上佈滿外牆的攀緣植物,與前方大片草地一同入鏡,彷彿置身歐洲童話場景。

▲花露休閒農場。(圖/記者彭懷玉攝)

▲花露休閒農場內藏有中古歐洲風格的精油城堡。(圖/記者彭懷玉攝,下圖同)

「花露農場」規劃出不同主題區,另外還有雨林部落餐廳,將牆壁刻意挖空,結合漂流木、椰林、茅草、熱帶植物營造出熱帶島嶼的氣息,園內還特別於池塘旁施放乾冰,塑造雲霧般絕美意境。拍累了,躺在漂流木搖搖椅上放空,讓人想賴在這座花草天堂一整天。

▲花露休閒農場。(圖/記者彭懷玉攝)

▲雨林部落餐廳結合漂流木、椰林、茅草、熱帶植物營造出熱帶島嶼的氣息。

花露休閒農場已是30年老字號農場,原本是塊荒蕪的柑橘園,經農場主一點一滴的灌溉堆砌,才成就花草農場、餐廳、住宿等多功能療癒場所,大家賞花之餘,切記愛惜園區內一草一木,做個有道德感的旅人。

花露休閒農場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43-3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7:00;假日08:30~17:30(周三休)

消費方式:入園需收200元門票費用,可以抵園內100元消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