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293)公布,史樂山辭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務董事,賀以禮獲委任為常務董事,並獲選為董事局主席,接替史樂山的職務。

國泰主席史樂山。(資料圖片)

上述辭任、委任及選舉於11月6日公司舉行的董事局會議結束時起生效。

公布稱,史樂山確認,並不知悉任何有關其離職而須知會公司股東的事宜,並確認其呈辭乃基於其退休。與公司董事局並無有任何意見分歧。

國泰航空 (資料圖片)

賀以禮現年53歲,於1988年加入英國太古集團,曾派駐集團在香港、德國及中國內地的辦事處。

他現亦擔任太古集團(019)及太古地產(1972 )董事,以及太古股份有限公司飲料部門常務董事。

賀以禮1988年7月畢業於劍橋大學,取得現代語言(榮譽)文學士學位。

8 月中國泰曾出現高層變動,前行政總裁何杲,與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於8 月16日辭任,由鄧健榮接任行政總裁,及林紹坡接替盧家培。

太古主席施銘倫表示,感謝史樂山於過去39年以來對公司的莫大貢獻。他曾先後擔任國泰的行政總裁及主席,國泰在他領導下聲譽日隆。為期3年的企業轉型計劃現已接近完成階段,為國泰未來的持續發展奠下良好的基礎。

太古主席施銘倫

史樂山稱,擔任國泰主席是其畢生最大的榮幸,感謝整個國泰團隊在他任內的支持,也感謝他們的努力和友誼。在充滿挑戰的時刻,同事們一直全力以赴、盡忠職守。

賀以禮稱,70多年以來,國泰一直以香港為家。儘管面對目前的挑戰,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而國泰亦會繼續致力為香港這個亞洲主要空運樞紐作出貢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