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4月份的「關愛自閉月」,由布碌崙(布魯克林)兩位民選官員辦公室、四個華裔社區組織舉辦的「布碌崙家庭日」13日在布碌崙8大道華社舉行,以「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為主題,介紹給予特別自閉症孩童的特殊服務。

該活動由州眾議員白彼得(Peter Abbate)、市議員紀思庭(Justin Brannan)、紐約親自互助會、傳心家長協會、華人策劃協會等共同舉辦;現場有超過20個攤位提供社區諮詢、手工藝教學、以及文藝表演等。

主辦方表示,每年在美國出生的9000名華裔孩童中,就有六名孩子有發展障礙,但「不同不等於不好」,呼籲民眾要對他們提供更多的關懷。

傳心家長協會負責人雷葉玉嬋表示,該會的成員由家長組成,而這些家長大多擁有某種發展障礙或患有自閉症的孩子;成員們通過聚集在一起,彼此分享共同的經驗、發掘和互相資源和資訊。

此外,華策會也提供類似服務,計畫在每週末舉辦與教育和娛樂性質有關的活動,鼓勵孩子們外出,提升社交能力等;部分特殊家庭也可通過華策會申請家庭回扣(Family Rebate),獲得州政府提供的生活補助,有興趣的民眾可撥打(718) 492-0409詢問更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