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4月份的「关爱自闭月」,由布碌仑(布鲁克林)两位民选官员办公室、四个华裔社区组织举办的「布碌仑家庭日」13日在布碌仑8大道华社举行,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介绍给予特别自闭症孩童的特殊服务。

该活动由州众议员白彼得(Peter Abbate)、市议员纪思庭(Justin Brannan)、纽约亲自互助会、传心家长协会、华人策划协会等共同举办;现场有超过20个摊位提供社区咨询、手工艺教学、以及文艺表演等。

主办方表示,每年在美国出生的9000名华裔孩童中,就有六名孩子有发展障碍,但「不同不等于不好」,呼吁民众要对他们提供更多的关怀。

传心家长协会负责人雷叶玉婵表示,该会的成员由家长组成,而这些家长大多拥有某种发展障碍或患有自闭症的孩子;成员们通过聚集在一起,彼此分享共同的经验、发掘和互相资源和资讯。

此外,华策会也提供类似服务,计划在每周末举办与教育和娱乐性质有关的活动,鼓励孩子们外出,提升社交能力等;部分特殊家庭也可通过华策会申请家庭回扣(Family Rebate),获得州政府提供的生活补助,有兴趣的民众可拨打(718) 492-0409询问更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