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太臭,去朋友家做客都不好意思換拖鞋?3招教你免尷尬,實用

夏季就要到了,有腳臭的朋友,去別人家做客都不好意思脫鞋,今天小娟分享大家幾個,去除鞋臭腳臭的小竅門,希望能夠幫到您,有些鞋臭腳臭的朋友,除了要天天洗腳洗襪子,定期刷洗鞋子外,還可以這樣輔助除臭。

方法一:小蘇打除臭,用紙巾包裹小蘇打,然後再放進鞋子裏,小蘇打吸水較快,能迅速吸收鞋內汗水,達到除臭目的,鞋內的黃斑漢漬便被吸到紙巾上,還能使白鞋變得更白淨。

方法二:酒精除臭法,用溼巾蘸取酒精,擦拭鞋墊以及鞋內部,酒精具有很好的殺菌除味效果,而且易揮發,擦拭完畢再晾置一會兒,就能除去鞋內大部分的汗臭味。

方法三:茶葉除臭法,將泡過的茶葉曬乾,把它裝在一個透氣的袋子裏,然後將茶包放在鞋中,一個晚鞋臭味去除的乾乾淨淨,而且茶包曬一曬,還可以繼續利用,所以家裏喝完的茶葉,可以這樣曬乾,再廢物利用。

另外,鞋子有臭味,腳佔很大原因,每晚泡腳水中加少許白醋,白醋消毒殺菌還能美白潤膚,經常這樣泡一泡,堅持一週腳臭問題就能有很大改善。

以上,解決鞋臭腳臭的好方法,有沒有幫到你呢,如果你有更好的經驗和建議,也可以在屏幕下方留言給我,喜歡就趕緊關注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