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古書裏面說的好命來給今天人說,他們八成絕對自己命不咋地!當然很多人都認知到這個問題,也不會輕言命之好壞,但其間的差距頗有意思,今日科普一下。

  古代算命書籍中說的好命大體爲《尚書》中五福的體現,“一曰壽、二曰富、三曰康寧、四曰攸好德、五曰考終命。”意思是長壽是福,富有是福,健康平安是福,有德是福,得到善終是福。

  凡此五福能得一二者既是好命!就拿壽來說,過去人生七十古來稀,今天八九十歲的老人早上晨練,晚上廣場舞不亦樂乎。也就是說如果我們以尚書中的五福體系來看,今天絕大部分人的命都挺不錯的,活起碼能活六十多,健康不敢說,但都生活在太平之世,堪稱有福之人!

  不過古人也不是不知變通,在宋代算命的說人有富,基本上都是說你不僅你長大,而且沒啥病,還能娶媳婦生孩子了!

  是的古人眼中命好的標準就這麼低,平安長大娶妻生子,如此既是有福之人!以前網上有一句話叫富不過三代,實際上貧不過三代是古人生活的真實寫照,窮三代之後一家人就絕種了。

  過去命裏面帶個文,能讀書認字也要讚一句好命,放今天誰當回事啊!

  所以如果有算命的對你說“命好,別怕。”你不要覺得他騙你,按照古代算命書籍的標準,今天絕大多數人都是好命。

  你要問這在古代別人信嗎?哪裏有人信了!古人和現代人都一樣,以前說吃飽了想媳婦,有媳婦想娃娃,有娃娃想小妾,有小妾想僕人……想當官了還想大大官。我們也別覺得現代人怎了,今天有的富二代不知足,覺得自己命沒王思聰好。精神外國人也別說什麼就中國人這德行,是民族劣根性啥的,美國人宣傳的美國夢精髓就是小人物發大財。不知足,想讓自己過的更好是人的本性,沒這種本性我們還在非洲當猴子了。

  古代命理書放低好命的標準,也不是希望人知足,而是希望人心安穩!打個比方說今你找人算命,那個人劈頭蓋臉說“你印堂發黑,必有凶兆。”你問前程,結果對方張口就說“不行啊!你根本搞不成”。想想你是啥心情?就算你說“我不信”,心裏面不還是有個疙瘩。

  依照古代命理書的好命標準,別說現代人,就算是古代人都有不少好命的,人聽到自己命可以,就算不信,也要洋洋自得一番不是嗎?如此是不是能消除一些對未來的恐懼?能有更好的心態去迎接未知的挑戰?

  更何況古代寫命理書的那個沒看過上千人的命?看得多了還不清楚嗎?絕大部分人一輩子就那樣了,能吃飽喝足,娶妻生子就非常幸福了,因爲有一小部分人是英年早逝,孤獨病死啊!這樣一對比這不就是好命嗎?

  這裏也不是想勸人知足,但只要有家人有工作,活得健健康康比起那些不幸的人不就是好命!所以說古代那些算命的也不是想騙咱們,只是好命的標準比大家想得要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