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 张亚暄/台北报导

今年农历年提早,过年倒数不到一个月,民众忙著抢购2020各式新春年货,有别于过去传统的消费模式,现今有高达95.5%网友习惯透过电商平台网购,当然各家电商买气也随著农历年将至水涨船高,年菜采买也顺理成章进入高峰期。知名电商购物网站积极推动各项产品,举凡年菜组合、生鲜食品、春节零嘴等等,年节期间各式好康活动也如火如荼进行,为的就是能让消费者在家就能一次买齐所有年货商品,不用出门也能享受其便利。

现代人三餐外食,在家煮饭的时间越来越少,加上网购盛行,使得线上购买年菜成为必要的趋势之一。根据PChome 24h购物观察,4-6人小家庭为今年cp值最高的消费族群,因此推出三千元的年菜组合,包含米其林一星山海楼、天香楼的系列年菜,综合米其林一星及老师傅传承的经典料理,美味料理丰富多样,从鲜笋炖全鸡、五福全鸡到八宝乾坤烧元蹄等经典养生料理,平均一人五百左右就能享有星级年菜。

近年人们在挑选年菜菜色也以家常系料理为主,主张较为清淡、健康的饮食,也因此使得融合多样食材、制作工法繁续的「佛跳墙」一跃成为今年最畅销的年菜单品。此外,「萝卜糕」也是今年异军突起的吉祥商品,由于谐音具「高升」的好兆头,又便于烹调,因而成为今年过年的热卖商品。

看准年菜商机,PChome 24h购物也与饭店及餐厅合作,祭出年菜外带的电子票券服务,不论是想要新鲜食材当日现做的「丽京栈酒店团圆宴席年菜」,还是酒店主厨精心打造的「礁溪寒沐酒店年菜丰福组合」,多元的年菜组合,让消费者能更安心方便的过新年。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有影】持续挑战与突破 格兰让英语学习更活泼有趣

美食外送夯!外送美食年度排行大公开 排队美食在家吃的到

照片来源: 资料照片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