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軍人年金案延燒至今,立法院臨時會20日可能深夜完成三讀,預計在7月1日正式上路,目前恐怕會延到年底才會施行,對於修案程序,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軍改案應該半夜之前會順利過關。

立法院鬧成一團,國民黨針對其中起支俸率、離婚配偶請求權、18%優存利息等完全無共識,最後保留16條條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民進黨該站在軍人立場修案,除了對退休後的生活給予照顧,對於他們的子女、配偶、遺囑應該為他們權益去著想。

國民黨團認為,民進黨趕著通過軍改案,是為了總統蔡英文限時立法的要求,因此國民黨才會攻佔主席台,對此許智傑回應,已經談四天,修案內容黨團也開過會,不太可能說要改就更動,必須依照黨團意見執行。民進黨團態度堅定,也表示協商討論過,20日將會按照原訂將法案三讀通過。

▲立法院拚軍改案三讀、挑燈夜戰逐條審查爭議條文、議事人員送晚餐、立委忙著按下表決器▼。(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拚軍改案三讀、挑燈夜戰逐條審查爭議條文、議事人員送晚餐、立委忙著按下表決器。(圖/記者屠惠剛攝)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