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二我都會跟我公司足球社的人一起踢球,口口聲聲爲了健康,但是每次踢完都會心照不宣的吃個夜宵才散。

上週,咱跟體育頻道出身的一羣朋友踢了場友誼賽。上場前我們自我感覺良好,結果對方人高馬大,還有國際友人,把我們踢得叫一個落花流水,4:1。我非常阿Q的說“至少咱還進了一個球”,但那天夜宵的蒜蓉蒸蝦和花甲,我們都大口吃着,悶不吭氣,足足吃了比以往多出兩倍。

上菜前,有一哥們悶悶的說“我不吃蒜”,但看我們都沒理他只顧吃得風生水起,他也嚐了一口,結果最後他吃得最多。

蒸完的蝦Q彈緊實,花甲肉柔軟細膩,經過熱油的刺激下,蒜香味兒已經全部滲入進肉裏,調製的蒜蓉醬香氣撲鼻,蝦肉和花甲肉滴着汁水鮮美入魂,再喝一口啤酒能爽利到骨頭。

酒過半酣,大話也能隨口說出了,輸球算什麼?下次一定雙倍贏回來。

其實心裏想着贏不回來也沒事,我們還有這麼好吃的夜宵呢:)

輸什麼都不能輸氣勢,吃完得舔手。

步驟

1、一把龍口粉絲事先用冷水浸泡45分鐘左右,切成2cm左右的長度,鋪入盤底,倒入2勺蒸魚豉油。

2、萬能蒜蓉醬:一頭蒜末下油鍋爆香,加1大勺蒸魚豉油、1小勺糖、少許鹽和適量水,中火煮3分鐘至收幹汁水。

3、半斤基圍蝦洗淨開背去蝦線,排列在盤子的一邊,半斤花甲洗淨(浸泡花甲時加鹽讓它吐沙,中途可多次換水清洗)倒入1勺料酒拌勻後,鋪在蝦的一旁。

4、整盤放入沸水後的蒸鍋中,加蓋蒸5分鐘左右至花甲完全開口,倒入調好的蒜蓉醬再蒸1分鐘。

*蒸的時間可根據食材的多少和蒸鍋大小來調整,醬汁一定要在花甲完全開口後再倒入。

5、撒上適量小米椒圈和蔥末,淋上一層熱油。

蒜蓉粉絲蒸雙鮮完成!

一頓鮮美的夜宵

能治癒你一天中所有不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