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首都爆不停,今年已至少造成12名記者身亡。(photo by 影片截圖)

【台灣醒報記者蔡岳宏綜合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成為恐怖組織最大目標,今年已12名記者喪生!喀布爾6日再傳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兩宗爆炸造成超過20人喪生,包括2名阿富汗記者,另有70人受傷,ISIS已於10日坦承犯案。據媒體報導,喀布爾常年成為塔利班和ISIS的攻擊目標,造成人民、記者慘烈傷亡,對此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譴責,對平民和媒體工作者的襲擊,無異於是對言論自由的攻擊。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當地警方指出,攻擊事件是先由1名自殺式炸彈客,在什葉派區的體育場內引爆,當時場館內正在進行摔角比賽。待記者、救護人員和維安部隊抵達現場1小時後,1部塞滿炸藥的汽車又再被引爆。媒體支持組織NAI表示,第2起爆炸造成至少4名記者受傷,而阿富汗最大民營電視台黎明新聞則證實,旗下2名記者遇害身亡。

《衛報》指出,今年8月,喀布爾的某教育中心就曾發生炸彈攻擊事件,造成12名正苦讀大學入學考試的學生死亡,引起國際間的強烈譴責。另外,4月的另1起雙重爆炸事件也奪走9名記者、攝影師及16名無辜名眾的性命。阿富汗人民已厭倦層出不窮的暴力事件,尤其喀布爾已成為塔利班和ISIS的最喜歡的攻擊目標。

對此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發出聲明譴責,稱此暴力行為已經違反人道罪。然而,依《黎明新聞》報導,就在9日紀念阿富汗已故英雄馬蘇德的遊行上,一群摩托車和車輛組成的隊伍,遭到摩托車自殺炸彈攻擊,造成7死25傷。這場事故顯示阿富汗當局對於暴力事件已經束手無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