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文

恭喜台灣人民以民主選舉的方式,證明自己是台灣這一片土地的主人。
恭喜蔡英文女士、陳建仁先生當選第14任總統、副總統,也謝謝朱立倫先生與宋楚瑜先生一同完成這場選舉,各位的表現也為台灣的民主寫下新的篇章。

恭喜所有新當選的立法委員,希望新國會展現新的面貌,讓台灣更加進步。⋯⋯
回顧這幾年的台灣社會,人民苦悶鬱卒,幸好年輕世代勇於追求公平正義,公民也熱情參與公共事務。人民不是四年當一次頭家,我們時時刻刻都應是這片土地的主人,改變臺灣,不只是新政府的責任,更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

或許我們彼此的想法不同,但是我們共同生活在這塊土地上,讓我們把「容忍」變成「包容」,從「和解」走到「和諧」,擺脫悲情,展現自信。
明天太陽升起時,我們一樣繼續為台灣的未來奮鬥不懈。


感謝柯市長,我們做到了。
我是市井小民,但我是一個奮鬥不懈的人,我為了我的家人為了社會,為了理想。
我是奮鬥不懈的人。但我的奮鬥不懈是從柯市長的選前宣傳影片開始。
在柯文哲的競選影片中,我看見一代仁醫,用治病的角度看待政治。
用醫者的仁心對待社會,然後用他人生的智慧面對各式各樣嶄新的挑戰。

另外一篇文章:我最悲慘的事情是...第一個部下叫蔡壁如。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
這篇文章同樣讓我從閱讀中直接的成長。

天幸台灣,先有柯文哲,後有黃國書、有時代力量、有了綠黨、有了林昶佐.........更多感謝不盡的人。
是這些人願意改革,他們或許都不是政治的能手,不是所謂"專家"。但他們是挑戰困難的人。
他們是主張改革的人,20160116勝利的是改革派,幸運的我們開始朝民主又進了一小步。

改變開始發生,改變已經發生。民主「改革的第一哩路」已經踏出去了。
我們不要口號治國,不要欺騙人民你有做事。
官在做,民在看。
人在做,天在看。

台灣,需要更多進步的力量。來,我們一起攜手改革,一起嚴格監督國會,一起與政府創造奇蹟。
台灣病得不輕,社會重症已久,需要更多的人一起合作,我們是台灣,台灣人。
We are Taiwanese. Not Chines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