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1月0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袁世鋼颱灣綜閤報導)針對2020大選總統選舉公報爭議不斷,繼民眾質疑公報上未刊登總統候選人政見後,近日在網路上又傳齣有網友質疑,選舉公報標題竟沒有印上“中華民國”國號。對此,中選會6日強調,都是依法循例辦理,且已行之有年,並不是這次選舉纔齣現的特例。

針對選舉公報,近日網路上流傳一則消息質疑,“選舉公報上麵,竟然沒有中華民國名號,這是在選什麼?”對此,中選會6日說明,以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報為例,循例就是以“第幾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報”為標題;標題下的內文說明部分,則循例會寫齣明定於“中華民國年、月、日(星期幾)上午8時至下午4時止舉行投票”。

中選會並齣示第12任至第14任總統選舉公報,標題與內文都是以同樣的方式印製,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印製的第13任、第14任總統選舉公報都是如此。中選會強調,選舉公報的編印是依法循例辦理,已行之有年,請民眾勿刻意捏造或傳播與選務作業不符或無關的訊息,製造選務紛擾,進而影響選務辦理,或試圖損害得來不易的民主發展曆程及結果。◇

責任編輯:曉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