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呂欣潞/採訪報導

小朋友到屏東縣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參觀,興奮地拍打玻璃吸引小白鯨注意,只見小白鯨突然張大嘴巴,讓人不免猜測「牠生氣了嗎?」網友「辰」向《ETtoday寵物雲》分享這段影片,覺得這樣的互動相當特別,而海生館解釋,其實小白鯨沒有生氣,而是開心的表現。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小朋友興奮拍打玻璃...海生館白鯨「張大嘴」游向遊客。(圖/網友辰提供)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白鯨突然張大嘴巴。(圖/網友辰提供)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企劃部副主任洪琬玟接受《ETtoday寵物雲》採訪時表示,影片中的小白鯨叫「天使」,是目前館內僅存白鯨中唯一的女生,「張大嘴巴的行為並不是生氣或是受到驚訝,而是因為想和小朋友們玩,才會表現出開心的反應。」她也提到,其實白鯨的視力很好,看到小朋友因為牠張大嘴巴而這麼雀躍,白鯨就會更加興奮,進而表現出「張大嘴巴」的重複動作,「影片中的天使就是覺得很好玩才會游向小女孩。」

對於拍打玻璃是否驚嚇到白鯨,海洋生物博物館生物部提到,他們持續做水下聲波監控和動物行為的研究,由於白鯨在水中聽不到外面的聲音,所以遊客的聲音及拍打玻璃影響較輕微,「不過拍打玻璃仍是不對的行為」。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小朋友興奮拍打玻璃...海生館白鯨「張大嘴」游向遊客。(圖/網友辰提供)

▲原來小白鯨只是想和小朋友玩。(圖/網友辰提供)

海生館表示,遊客多少會輕拍玻璃想要吸引白鯨或是其他生物的注意,工作人員有看到也會加以制止,館內也有張貼禁止拍打玻璃的告示,也請帶小朋友的遊客告訴孩子正確和動物互動的方式。

海生館自2002年開始陸續從俄羅斯引進10隻白鯨,不過目前僅存3隻,分別為「天使(雌)、鯨寶、巴布」,牠們平均年齡約21~22歲,也是海生館的末代白鯨,未來不會再繁殖或進口。海生館透露,最喜愛和遊客互動的是天使和鯨寶,平常也會和館內人員玩起「躲貓貓」,被找到時還會表現出興奮的樣子,模樣相當可愛。

►養出自信桃花眼!增添媚感還可現賺$2200

▲小朋友興奮拍打玻璃...海生館白鯨「張大嘴」游向遊客。(圖/網友辰提供)

▲記得不要拍打玻璃喔!(圖/網友辰提供)

▼更多精彩內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