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歐錦賽開賽在即
乒乓球歐錦賽開賽在即

  當地時間9月3日,利勃海爾2019歐洲團體錦標賽將正式在法國南特打響。

  本次比賽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小組賽,全部24支參賽隊伍被分進8個小組進行組內循環。獲得小組頭名的隊伍出線,進入第二階段的淘汰賽,直至決出最終的冠軍。

  男子方面,衛冕冠軍德國男團將在南特努力捍衛最高榮譽。由法烏、奧恰洛夫、弗朗西斯卡、杜達、菲魯斯組成的德國隊無疑是歐洲綜合實力最強的勁旅。但與此同時也需要看到瑞典隊的不斷進步。自2002年後,曾經十數次奪冠的瑞典男團還未曾登上過歐錦賽最高領獎台。本次瑞典隊“兵強馬壯”,世乒賽亞軍M·法爾克、名將K·卡爾鬆、衝勁十足的小將莫雷高德都為德國隊的衛冕之路增加不少不確定性。西蒙·高茨率領的法國隊衝擊力十足、葡萄牙、奧地利隊均具備相當實力,比賽勢必將十分好看。

附:男團小組賽簽表

男子1組:德國、俄羅斯、捷克男子2組:瑞典、羅馬尼亞、匈牙利

男子3組:法國、斯洛伐克、西班牙

男子4組:奧地利、丹麥、烏克蘭

男子5組:斯洛文尼亞、克羅地亞、荷蘭

男子6組:白俄羅斯、英格蘭、盧森堡

男子7組:波蘭、比利時、塞爾維亞

男子8組:希臘、葡萄牙、土耳其

  女子賽場,羅馬尼亞與德國堪稱奪冠的最大熱門。雙方在此前的較量中,互有勝負。上屆歐錦賽賽場,羅馬尼亞女團苦戰5盤力克德國,時隔12年再度登上歐洲之巔;7月初結束的歐洲運動會上,德國女隊則演“複仇”之戰,擊敗羅馬尼亞成功登頂。本次兩支代表歐乒壇女子最高水平的隊伍能否再度上演對決也為比賽增添不少懸念。同時,歐錦賽九冠王匈牙利隊、四次奪冠的荷蘭隊也都是女子賽場上不可忽視的力量。

附:女子小組賽簽表

女子1組:羅馬尼亞、西班牙、斯洛伐克女子2組:德國、意大利、斯洛文尼亞

女子3組:匈牙利、白俄羅斯、比利時

女子4組:荷蘭、捷克、塞爾維亞

女子5組:烏克蘭、奧地利、保加利亞

女子6組:瑞典、波蘭、土耳其

女子7組:葡萄牙、俄羅斯、克羅地亞

女子8組:法國、盧森堡、希臘

  根據賽程安排,當地時間9月3日-5日為小組賽階段,6日舉行8強,7日為準決賽,8日將決出最終的冠軍。(國際乒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