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詩雯
劉詩雯

  國際乒聯帶您速覽九月賽事日曆!

  2019亞洲青少年錦標賽

  9月2日-7日,2019亞洲青少年錦標賽正式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拉開戰幕。本次賽事共設立11個項目的爭奪,分別為U18(青年組)男女子團體、U18男女子單打、U18男女子雙打、U18混合雙打、U15(少年組)男女團和U15男女子單打。

  U18團體方面,中國男、女隊均為頭號種子,男隊由劉夜泊、徐瑛彬、曾蓓勳、向鵬4位選手組成;女隊則由吳洋晨、石洵瑤、蒯曼、黃頴琦代表出戰。

  U18男團賽場,上屆賽會亞軍印度男隊為2號種子。由宇田幸矢、戶上隼輔、曾根翔、篠塚大登組成的日本隊為3號種子。女團賽場,日本隊緊隨中國隊之後,為賽會2號種子。此番由木原美悠、長崎美柚、小鹽遙菜、IDESAWA Kyoka組成的日本隊同樣實力不俗,將在女團賽場對衛冕冠軍中國隊發起強烈衝擊。

  U18單打賽場,向鵬、石洵瑤兩位中國小將將在烏蘭巴托力爭成功衛冕,但晉級路上不會輕鬆,日本隊、中國台北隊、南韓隊等亞洲乒壇諸多實力小將將向他們發起衝擊。

  U15男女團頭號種子同樣歸屬中國隊,男團由許鴻銳、黃友政、陳垣宇3人組成;陳熠、徐奕、孫曉萌組隊代表中國女隊出戰。U15單打賽場,陳垣宇、陳熠將作為頭號種子參與爭奪。

  利勃海爾2019國際乒聯歐洲錦標賽

  9月3日-8日,利勃海爾2019國際乒聯歐洲錦標賽將正式在法國南特進行。本次賽事為兩年一度的團體錦標賽,歐洲乒壇各協會將上演激烈角逐。

  男團方面,由法烏、奧恰洛夫、弗朗西斯卡、杜達、菲魯斯組成的老牌勁旅德國隊將作為頭號種子力爭衛冕,但瑞典隊、法國隊、奧地利隊都具備挑戰德國戰車的實力,比賽必將相當好看。

  女團方面,衛冕冠軍羅馬尼亞隊作為一號種子亮相。上一屆比賽中,羅馬尼亞女團苦戰5盤以3-2力克頭號種子德國隊,時隔12年再度登上歐洲之巔。這一次,羅馬尼亞女團能否守住來之不易的冠軍是賽會的看點之一。而兩年前痛失冠軍的德國隊也必然將再度出發,向最高榮譽發起衝擊。匈牙利隊、荷蘭隊同樣是女子賽場上不可忽視的勁旅。

  2019國際乒聯亞洲乒乓球錦標賽

  9月15日-22日,2019國際乒聯亞洲乒乓球錦標賽即將在印尼日惹開戰。作為亞洲乒壇兩年一度的重磅賽事,亞錦賽的爭奪非常激烈。根據比賽規則,在本次亞錦賽中獲得男女團體冠軍的隊伍將率先“直通東京”,獲得2020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目前各協會報名名單已經相繼產生。中國隊馬龍本次缺陣,許昕身兼四項;女子方面則派出了2019世乒賽單打陣容。完整名單如下:

  男團:許昕、樊振東、林高遠、梁靖崑、王楚欽

  男單:許昕、樊振東、林高遠、梁靖崑、王楚欽

  男雙:許昕/樊振東、林高遠/梁靖崑

  女團:丁寧、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孫穎莎

  女單:丁寧、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孫穎莎

  女雙:丁寧/朱雨玲、王曼昱/陳夢

  混雙:許昕/劉詩雯、王楚欽/孫穎莎

  日本隊方面,水穀隼伊藤美誠缺陣,由張本智和、石川佳純領銜。南韓隊將以全主力陣容亮相,由李尚洙徐孝元帶隊。中國台北、香港、印度等多個亞洲乒壇實力協會都將派出自己的最強陣容參與本次亞錦賽的爭奪。

  九月完整賽事日曆

  亞洲青少年錦標賽,9月2日-7日

  利勃海爾2019歐洲錦標賽,9月3日-8日

  泛美洲錦標賽,9月3日-8日

  捷克殘疾人公開賽,9月6日-8日

  巴拉圭挑戰賽+,9月10日-14日

  世界元老巡迴賽湯斯維爾站,9月11日-15日

  亞洲乒乓球錦標賽, 9月15日-22日

  歐洲殘疾人錦標賽,9月16日-21日

  克羅地亞青少年公開賽,9月18日-22日

  塞爾維亞青少年公開賽,9月24日-28日

  中國台北青少年公開賽,9月25日-29日

  (國際乒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