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體去哪了不清楚,但應該還在黑洞裏面,首先黑洞將恆星粉碎之後,這些粉碎的物質會以粒子流的方式掉入黑洞,這些粒子有一部分會掉入黑洞中心,從而增加黑洞的質量。

  但也有一部分粒子會圍繞着黑洞進行旋轉,當這些旋轉的粒子越來越多的時候,就會在黑洞的周圍形成一個吸積盤。

  由於吸積盤內部的粒子旋轉速度不同,粒子之間就會產生摩擦效應,這個效應就會導致吸積盤發光和發熱,所以黑洞周圍的吸積盤,往往能發出明亮的光。

  另外吸積盤中粒子在不斷旋轉的過程當中,由於速度實在太快,導致這些粒子就攜帶了很大的能量,當這個能量達到一個臨界點的時候,就會從黑洞的兩極噴射出去。

  另外熱力學第二定律告訴我們,宇宙中的萬事萬物都有熵,那麼黑洞作爲宇宙的一部分,肯定也逃脫不了這個規律。

  所以黑洞肯定有熵,而有熵就有溫度,有溫度就會蒸發,於是霍金的黑洞蒸發理論便橫空而出,這個理論告訴我們,無論一個黑洞的質量有多麼的大, 它總有毀滅的那一天。

  最後在微觀的粒子世界當中,粒子是可以憑空出現的,這些粒子往往成對出現(正粒子和反粒子),並且它們會在很短的時間內互相湮滅。

  那麼假設這對粒子出現在黑洞周圍,可能會導致其中一個粒子掉入黑洞當中,而另外一個粒子自然就無法湮滅了,這個無法湮滅粒子就相當於吸收了黑洞的能量,然後永遠的留在宇宙當中。

  所以黑洞就在這個過程當中,質量出現了丟失和虧損,最後就慢慢的消亡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