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尿毒症,很多人都很害怕聽到這種病,這是因爲尿毒症的治療比癌症更難治。最近幾年,尿毒症的發病人羣越來越多,很多人因爲尿毒症而失去了生命。那麼,尿毒症是怎麼引起的?能治好嗎?

  首先來看看什麼是尿毒症?

  尿毒症是腎功能出現障礙,不能及時代謝出身體裏面的有毒物質,所以造成這些物質在體內的血液累積,很容易造成體內的水電解質和激素失調。尿毒症是腎病的晚期症狀,所以尿毒症也許就是腎臟出了問題。

  什麼人容易得尿毒症?

  第一:喜歡憋尿的人容易得尿毒症。都說人有三急,可是有一些人卻因爲工作習慣的因素,喜歡憋尿,憋尿會造成大量的尿液,長期在儲存在膀胱裏面,刺激膀胱,所以也容易得尿毒症。得這種病的主要人羣是司機、醫生或者是長期站立的人。

  第二:本來就有腎病的人也更容易得尿毒症。如一些腎虛患者,由於腎臟代謝的功能本來就比較虛弱,所以更容易引發各種疾病。患有腎臟慢性疾病的人,由於身體抵抗力相對較差,再加上腎臟功能大不如從前,所以其分解病毒的能力會大大下降,這也是導致人得尿毒症的主要原因。

  第三:有其它慢性疾病的人也容易患上尿毒症。有一些人有高血壓或者是糖尿病,因爲長期服藥更容易損傷腎臟的代謝功能,所以這一類人更容易得尿毒症。

  尿毒症能治好嗎?

  治療尿毒症的最主要的方式是透析,但是這個需要根據病情的需要來做定期的透析,無法根治尿毒症。如果條件允許,有合適的腎源,則可以通過換腎來徹底治癒,但是,換腎的治療費用是非常高的。再說,有時候就算有錢也不一定就能換得到腎,因爲合適的腎源是很難得到的。

  我們在平時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腎。養成良好的習慣,做到不憋尿,有腎虛的症狀也要及時的治療。不熬夜,不抽菸,不喝酒,定期去醫院做檢查。尿毒症現如今發病率如此之高,其實也是因爲人們平時沒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而導致的。如果一旦發現有任何不適,就要儘快去醫院治療。等到自己身患疾病再來後悔,是沒有用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