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9年01月1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香港媒體《大公報》、《文匯報》日前報導,香港獨派組織“學生動源”成員來颱,總統府竟派齣“密使”會麵。民進黨立委羅緻政18日召開記者會錶示,這雖然是假新聞,但卻暴露國安的問題,這些港媒並未申請駐點,卻能公然在颱跟監,簡直無法無天、侵門踏戶,是一種“紅色恐怖”。

香港媒體《大公報》日前報導,稱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等成員到颱灣與“神秘人”見麵,又指稱會麵地點國史館直屬總統府,任職人員全是總統蔡英文的幕僚。

民進黨立委羅緻政(中)18日召開記者會錶示,香港媒體《大公報》、《文匯報》並未申請駐點,卻能公然在颱跟監,簡直無法無天、侵門踏戶,是一種“紅色恐怖”。
民進黨立委羅緻政(中)18日召開記者會錶示,香港媒體《大公報》、《文匯報》並未申請駐點,卻能公然在颱跟監,簡直無法無天、侵門踏戶,是一種“紅色恐怖”。(陳柏州/雪花新聞)

羅緻政18日錶示,文匯報、大公報兩報記者目前並未申請在颱駐點,沒有入境許可,卻在鄰近總統府的博愛特區公然跟拍,且根據他掌握的資料顯示,跟監行動有車輛隨行,質疑颱灣維安體係齣現漏洞。

羅緻政強調,國安單位應厘清,這兩傢媒體的記者來颱跟監,究竟是以何種名義進行?背後有無颱灣人幫忙?況且跟監通常都低調進行,港媒竟公然在頭版刊登兩次報導,等於是中共對颱灣國安單位、颱灣人直接在嗆聲,恐將造成寒蟬效應,他擔心“紅色恐怖”已經在發生。

陸委會:已展開調查\xa0 不法行為一定嚴懲

對此,與會的陸委會港澳濛藏處副處長張張錶示,針對報章雜誌違背新聞專業倫理,涉及侵害人身安全自由的作為,予以強烈譴責,總統府已指示相關單位展開調查,陸委會將配閤相關單位進行調查,針對不法行為,一定嚴懲。

移民署入齣國事務組組長葛廣薇則說,涉及報導的《大公報》、《文匯報》記者,所使用的名字應該是筆名而不是真名。至於有無入境,她錶示,正與相關單位查證中。

法務部調查局國傢安全維護處副處長遊澄鏵錶示,調查局一直是把境外敵對勢力,列為第一個工作重點,對於境外敵對勢力的人士來颱從事活動,調查局一直都在加強部署與搜證,也呼籲社會大眾,若發現可疑或不法,歡迎提供給調查局做搜證參考。

責任編輯:玉珍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