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廖禹揚臺北3日電)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今天通過1家臺商及3家根留臺灣業者投資申請,共加碼投資新臺幣52億元,投資臺灣3大方案至今已帶動投資8519億元,預估創造7萬445個本國就業機會。

今天通過聯審業者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元太科技工業,以及根留臺灣方案的東隆興業、穗高科技、川益科技,經濟部表示,3大方案後續仍有80、90家企業排隊待審。

面板廠元太科技運用源自麻省理工學院多媒體實驗室技術,轉戰電子紙領域,不到10年時間造就達數十億美金產值的電子書市場,成為全球首屈一指電子紙產業龍頭。這次投資將強化電子紙薄膜新產能在臺佈署,以改建廠房,導入智慧製造機臺與管理系統,因應美中貿易高關稅衝擊。

紡織廠東隆興業則規劃投入8億元,在彰化縣芳苑工業區廠設置功能性布紗智能產線,預估招募41個本國人才。鋁合金製造商穗高科技將投資12億元,擴建南科臺南園區新廠,建置熱處理、CNC加工、精密線材及陽極表面智慧化產線,生產航太所需鋁線棒材及鋁加工件產品,將帶來21名本國就業機會。

由伺服器導軌領導大廠川湖科技轉投資的川益科技將投資約20億元,南科高雄園區建置二廠提升產能,以智慧化產線生產滑軌產品,可創造435個本國就業機會。(編輯:趙蔚蘭)1090103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