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廖禹扬台北3日电)经济部投资台湾事务所今天通过1家台商及3家根留台湾业者投资申请,共加码投资新台币52亿元,投资台湾3大方案至今已带动投资8519亿元,预估创造7万445个本国就业机会。

今天通过联审业者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元太科技工业,以及根留台湾方案的东隆兴业、穗高科技、川益科技,经济部表示,3大方案后续仍有80、90家企业排队待审。

面板厂元太科技运用源自麻省理工学院多媒体实验室技术,转战电子纸领域,不到10年时间造就达数十亿美金产值的电子书市场,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电子纸产业龙头。这次投资将强化电子纸薄膜新产能在台布署,以改建厂房,导入智慧制造机台与管理系统,因应美中贸易高关税冲击。

纺织厂东隆兴业则规划投入8亿元,在彰化县芳苑工业区厂设置功能性布纱智能产线,预估招募41个本国人才。铝合金制造商穗高科技将投资12亿元,扩建南科台南园区新厂,建置热处理、CNC加工、精密线材及阳极表面智慧化产线,生产航太所需铝线棒材及铝加工件产品,将带来21名本国就业机会。

由伺服器导轨领导大厂川湖科技转投资的川益科技将投资约20亿元,南科高雄园区建置二厂提升产能,以智慧化产线生产滑轨产品,可创造435个本国就业机会。(编辑:赵蔚兰)10901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