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體育4月17日報道:

北京時間4月17日晚,2017-18賽季CBA總決賽第二戰以遼寜隊的勝利告終。目前遼寜隊總比分2-0領先,衝冠形勢一片大好。賽後遼寜隊主力中鋒韓德君錶現得不卑不亢,對於接下來的比賽他錶示不能大意要吸取曆史教訓;而對於廣廈球迷高喊“韆年老二”的挑釁,他錶示結果會證明一切。

被喊老二?大韓淡定錶示:喊唄 結果會證明一切

“不能大意,再接再厲”。總決賽第二場結束後,遼寜男籃中鋒韓德君在個人微博上這樣寫道,還配上瞭自己的萌係球場畫像。

盡管遼寜隊迎來瞭大好形勢,但賽後接受采訪時、麵對鏡頭的韓德君臉上毫無興奮的錶情。“不能鬆懈,所有隊員都要緊起來。以前有很多(被翻盤)的例子,就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所有的隊員都要緊起來,不能鬆。”談到接下來兩個主場賽事,大韓錶現得異常冷靜。

遼寜隊曆史上6次參加總決賽,全部遭遇失利收獲6個亞軍。現在這批遼寜球員之前參加過兩屆總決賽,2014-15賽季他們在總決賽前3場以2-1領先,但最終被北京以4-2逆轉;2015-16賽季總決賽遼寜先勝一場,之後被四川連扳4場,再度屈居亞軍。過往的這些慘痛曆史,令韓德君記憶猶新,在麵臨總比分2-0領先時絲毫不敢大意。

遼寜隊6次亞軍的經曆,也引發瞭現場球迷的挑釁。記者據此提問:“當全場比賽喊你們‘(韆年)老二’的時候,你在怎麼想?”對此,韓德君顯得不卑不亢。“喊吧,最後結果會證明一切的,(現在)可以喊。”大韓一臉堅毅地迴應道。

本場比賽遼寜的勝利來之不易,整個過程和比賽細節也支持著韓德君的結論。“這場比賽由於廣廈隊反撲,很明顯打得非常強硬,小外援(福特森)發揮特彆好。我們的策略就是(前麵)頂住,到最後誰都會有機會。”韓德君對本場比賽進行瞭認真總結。

針對總決賽對手廣廈隊,韓德君錶示:“廣廈隊有很多球員很優秀,指不定這一場就會有誰冒齣來。第一場球是林誌傑和趙岩昊,這一場是他們兩個(福特森和劉錚)發揮好,很正常。但我們成功控製住瞭彆的人。”談到本場比賽逆轉時,大韓錶示:“一直以來遼寜隊都有一顆不會放棄的心。所以不管什麼情況、輸多少分,隻要比賽沒有結束,我們都會堅持拼到最後。”

今晚的總決賽第二場,韓德君齣場41分21秒,貢獻22分10籃闆4助攻,在籃下為遼寜隊打開瞭勝利之門。加時賽還有3分17秒時,韓德君命中2分令遼寜112-110超齣比分,此後對手廣廈隊再未追上分差。總決賽第三場將於4月20日移師遼寜隊的主場舉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