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嘆議題被扭曲。

資料圖片

工黨李卓人在立法會九龍西補選落敗,輸給建制派對手陳凱欣。他分析,今次選舉心痛好少人出來投票,他指除了整體及自己的「負麪包袱」外,敗選另一個原因是「不斷鋪天蓋地抹黑他」,他又說,若找較年輕的人參選,或會「知名度不足」,「場仗會好難打」。

李卓人出席一個電臺節目時表示,整體及他自己個人都有「包袱」,「從政多年,聽好多聲音,我知道有些位好易被人扭曲到彌天大罪」。他又指,在選舉過程中,過往不少言論都被扭曲。

資料圖片

他舉例,有人指他在2011年贊成修改立法會議事規則,又指他2003年贊成興建港珠澳大橋,他反駁,自己對議事規則守護多年,當年社會亦接受興建大橋,更提到民主派當年亦「差不多無人反對」。他形容,這些例子都證明年青人對他不信任。他批評,敗選另一個原因是有報章連日來不斷鋪天蓋地抹黑他,他認為會影響一些人不出來投票。

資料圖片

李卓人提到,現時其中一個死結是,新生代年輕人被取消參選資格(DQ),結果支持他們的人「一肚火」,又覺得無人代表到他們的聲音,如同將民主派分化,他說會研究日後如何與溫和本土派溝通。

資料圖片

他補充,如找較年輕的人出戰,又擔心知名度不足,「可能找個沒這麼多包袱(出選)可能好些,事後永遠都可以想,但那時評估,如找知名度不足,會否好難打這場仗,(但)知名度夠就有包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