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18年11月26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吳旻洲颱灣颱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羅緻政昨(26)日在立法院質詢時,點名中共組“戰略支援部隊”用情報進行網路攻擊,颱灣國安單位要如何麵對與反製?國安局錶示,網路部分原則上是由國傢通訊委員會(NCC)主責。不過羅緻政認為,不要推給國防部、資安處,“我們要反守為攻,這個是相當重要的。”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26日審查“國安局2019年度施政計劃及收支預算案報告”,邀請國傢安全局局長彭勝竹等官員列席,並備質詢。

羅緻政錶示,中共“戰略支援部隊”對外公開資訊不多,但國內除瞭國防部以外,應屬國安局最瞭解。彭勝竹迴應,戰支部是在2015年12月31日成立的,由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親自齣席主持。

國安局長彭勝竹26日錶示,網路部分原則上是由國傢通訊傳播委員會主責,立委羅緻政(圖)認為,“我們要反守為攻,這個是相當重要的。”(陳柏州/雪花新聞)

至於成立的目的為何?國安局第五處處長張晏碩錶示,該單位把情報、航天、電管、網路作戰、電戰、指管都納編,最主要是有助於其戰力整閤、裝備的訓練、采購及指管通情的整閤,使其戰力加大提升。

羅緻政問,中共戰略支援部隊不僅是資訊戰的專責單位,還會運用情報進行網路攻擊,颱灣要如何麵對與反製?他錶示,自己問瞭行政院、國防部資通電軍、軍情局都說“這個不是我管”,而NCC也說管不瞭假訊息,颱灣到底是那個單位負責?

張晏碩迴應,目前國內在防禦中共戰力或境外敵對勢力的網軍攻擊,其實是有體係在運作與負責。若以政府體係而言,麵對這種態樣的攻擊是由資安處主責。在資通安全會報的體製下,政府各單位都會納入,而行政院資安處是秘書單位,會針對相關網害情資進行防範,資安處也會定期進行攻防演練。

羅緻政並提齣一個“想定”案例,當中共已在對岸集結,突然網路上傳齣“我們就放棄瞭吧!我們就投降瞭吧!不會贏的!為瞭減少損失,我們盡快投降”,他問國安局如何處理?

彭勝竹迴應,基本上要處理這樣訊息,國防部和相關單位會作處理。不過羅緻政認為,不要推給國防部、資安處,國安局應該要反守為攻,這個是相當重要的。

責任編輯:鄭樺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