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香港反送中越趋激烈
▲对香港反送中,柯文哲要北京政府了解这政治上的意义。(图/记者苏荣泉摄,2019.09.01)

针对香港反送中越趋激烈,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香港今天的问题,是累积的民怨,北京政府要正视。为何从97年到现在,22年当中香港累积这么多民怨,要面对问题解决,像大禹治水的概念。

有关台北市长要自掏50万元腰包,制造台湾民众党的党徽。柯文哲表示,一切要合法化,好不容易在内政部核准了,还要在法院公证、设网站,费用的运作上,主要还是在政党运作上要不同于其他政党,最近还在成立一个财务监督委员会,我们希望这个政党是干净的。

针对蓝绿对决,柯文哲表示,依政治观察家、理智上的判断,还是蔡英文会赢,是否会产生社会需要的产品,未来几个月,民意如流水随时在变,要看出台弯社会的需求,努力的去做才会赢得最后的胜利。

记者问会努力跟郭王合作吗?柯文哲表示,态度上是顺其自然,做法上还是要积极努力,人要合作要无私,整个过程当中要维持机动,要快速反映社会的需要,才会赢得胜利。

柯文哲指出,20多年来,台湾政治的主轴还是蓝、绿、统、独,在这个主轴之外,另外再创造一条主轴,所以在讲国家治理,要有一个科学、务实、理性、对话,讲究效率,不是每天在打高空,每处出事不解决问题,不管是芒果干,还是发大财,要以科学的态度面对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