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港鐵東涌站受到大規模破壞,相關單位緊急停運東涌線,並疏散乘客。(圖/翻攝立場新聞)

香港反送中抗爭在 831 當天演變成激烈的流血衝突, 9 月 1 日示威者於下午發起「機場交通壓力測試」行動,目的是要堵塞往來機場的交通,但在下午 4 點已被驅散,部份人士往東涌方向步行離開。

下午 5 點左右,部份示威者湧進港鐵東涌站,以硬物破壞閘機,並冒出白煙,另有部份人士持傘到月台候車。有人在東涌游泳池將旗桿上的五星國拆除,並打算將國旗丟到垃圾筒內,之後又放在地上,再放火燒了國旗。

▲港鐵東涌站受到大規模破壞。(圖/翻攝巴士的報)
▲港鐵東涌站受到大規模破壞。(圖/翻攝巴士的報)

下午 5 點半時,港鐵宣布因東涌站受到嚴重破壞,為保障乘客及車站員工安全,東涌站暫停服務,東涌線列車不會前往東涌站。 10 分鐘後,東涌站內有緊急廣播,要求乘客迅速離開車站,部份激進示威者用硬物攻擊站內設施,控制室玻璃遭毀損,許多示威者及乘客由月台跑上地面層,也有人跳閘門離開。警方隨後宣布,東涌站設施受損,示威者拆毀監視器、破壞入閘機和消防設備,並擊碎服務中心玻璃。部份示威者在東涌多處堵路,縱火焚燒路障及國旗,導致交通嚴重擠塞。

晚間 6 點左右,大批防暴警察向東薈城入口推進,追捕示威者。

晚間 6 點 05 分,港鐵宣布,由於青衣站也遭示威者惡意破壞,危及乘客及員工安全,為安全起見,東涌線全線暫停服務,呼籲乘客不要前往。

▲港鐵在傍晚6時05分宣布,東涌線服務全線暫停。(圖/翻攝立場新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