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指,相關言論是荒謬及毫無根據的指控。

7月21日元朗事件。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媒體聯絡及傳訊)江永祥日前接受有線電線訪問,回應721元朗事件時指「由一班人帶一班示威者入元朗而牽引整件事」。他昨日回應時表示,「我當時的回答為從不同傳媒、報導中觀察而來,不等於我們對事件的結論」。當晚在西鐵車廂內遇襲受傷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發起聯署,促收回相關言論。

林卓廷(左)與江永祥(右)。資料圖片

林卓廷指,相關言論是荒謬及毫無根據的指控,並指警方將事件扭曲為「有人帶示威者去元朗搞事」而導致襲擊事件,認為江永祥是散播謊言、扭曲事實及二次傷害所有受害者。他又指,江永祥以警方發言人身份接受專訪,發表扭曲的謊言,激化社會的對立情緒,並反映警隊腐朽程度,又指其言論令人強烈質疑警隊無意客觀徹查721事件。

資料圖片

他亦要求,警隊立刻公開收回上述言論及向公眾道歉,而警務處處長鄧亦必須盡快向公眾澄清江的言論是否代表警隊立場。他又指,作為警方發言人,江永祥的言論嚴重損害警隊形象,二次傷害事件的受害人,並指警方應將他調職。

資料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