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18年04月13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高雄报导)台塑总裁王文渊13日在高雄台塑旧厂园区内,举行“王永庆王永在昆仲公园”永续营运暨捐赠仪式,接受媒体访问,有关中美贸易战开打的影响?王文渊表示,台湾出口大陆比重高,尤其半导体从台湾输到大陆加工,再销往美国,因此冲击可能“多多少少”,相较于石化产业受到的影响,美中贸易角力,对半导体产业冲击较大。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对进口钢铝产品和部分中国商品,祭出301条款课征600亿美元关税,美中贸易战一触即发,美中双方将如何过招,也影响著各国及台湾产业波动。

王文渊受访时谈到,他的一个想法是:“中国与美国发生贸易摩擦,多多少少会影响到台湾”,因为台湾出口到中国大陆,大概占全台输出总量的41%以上,这么大的出口数字,如果两国摩擦,对台湾出口多多少少会有影响。

王文渊认为,美中贸易战如真的爆发,对台塑来说没有好处,“单纯以好坏处来讲,好处大概没有,坏处多多少少”,因为台塑产品塑料、石化与纤维,多多少少有点影响。

不过,他也提到,美中贸易角力,台湾产业受到冲击较大的,恐怕会是“半导体”,王文渊说,因为“我们(半导体)产品,输出到大陆加工,然后再销往美国,可能会有比较大影响、多多少少”。

责任编辑:陈玟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