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新聞網記者吳清河/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市議員尤碧鈴的樁腳蔡金華,於去年選舉期間,以每票500元於沙鹿區清泉里附近行賄買票,台中高分院今(31)日宣判尤女當選無效確定。所遺缺額將由蔡其昌子弟兵落選頭王立任遞補。

尤碧鈴是被同選區的民進黨籍對手王立任控告,指尤女的樁腳蔡金華於去年選舉期間,以每票500元於沙鹿區清泉里附近行賄,檢方起訴蔡男後,王立任隨即對尤碧鈴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台中地院一審認為蔡男賄選一事,「不違背」尤碧鈴本意,判決尤碧鈴當選無效,蔡金華一審也被判3年6個月,目前上訴二審中。

王立任是梧棲當地子弟,對教育文化相當重視,本身也是詩人,2年前推動「原來是客」活動,不因議員連任失利而暫停,他也是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重點栽培的子弟兵,這次議員順利遞補,等於讓蔡其昌在地方上多了幫手。

王立任今表示,感謝海線鄉親這些年來的支持,他會和過去一樣,配合蔡其昌副院長在中央、地方一條心,持續為海線地區鄉親爭取更多建設、資源,讓海線不會被邊緣化。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76家視障按摩據點取得中市府優良標章認證

台中立委選舉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1月2日起4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