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运圆山站西侧都更案」今天完成签约。(图/记者黄靖惠摄)

▲「捷运圆山站西侧都更案」今天完成签约。(图/记者黄靖惠摄)

记者黄靖惠/综合报导

国家住都中心成立1年多来,首件主导的公办都更案完成签约,「捷运圆山站西侧都更案」今天赶在2019年最后一天完成签约,最优申请人丽宝建设将针对南、北两侧投资43亿元,其中「北侧B区」规划11层住宅、美食购物广场、亲子休闲商店街,另「南侧A区」规划复合式饭店及美食大楼,开发2.1万坪,最快2022年动工、2025年对外营运,有望翻转北大同都市再生。

丽宝集团董事长吴宝田致词时表示,北市发展最早的城市为大同区,本案所在位置邻近捷运圆山站、花博公园,是很多优点齐聚于一地的地方,不过也坦言3个月前,曾考虑过是否要承接下来,虽然地点很好,但最大缺点在航道底下,换言之,除了建筑有限高、噪音等问题,且较不易活化土地,因而特别请了建筑师、专门规划商场的日人,打造一处能引导出捷运站后、游客抵达的商场。

对于2020年房市展望,吴宝田表示,2020年房市会比今年好,过去停滞太久了,明年推案量会比今年1.5兆更好,主要是现在太多老旧房子,再加上大家对新屋有很大需求,价钱也没有什么上涨,现在是进场房市的好时机。

▲▼「捷运圆山站西侧都更案」今天完成签约。(图/记者黄靖惠摄)

▲丽宝集团董事长吴宝田。(图/记者黄靖惠摄)

住都中心代理董事长花敬群表示,该案将成为一个节点,未来从台北车站一路连接到此处,再连接到士林区,未来5年到10年后,可能再出现另个轴线翻转,都大家非常期待的事情,至于明年仍或著重于儿福基地招商、中山女高南侧、嘉兴街都更案、板桥浮洲等公办都更案。

「捷运圆山站西侧都更案」由丽宝建设得标,未来将回租经营台湾银行分回的「南侧A区」房地20年,预估可为台银带30亿元租金回收,另外也将规划为复合式饭店及美食大楼,另外「北侧B区」则规划为住宅、美食购物广场、亲子休闲商店街、新创办公室等。

▲▼捷运圆山站旁「皇翔玉玺」社区今年低楼层户转手赔500万元。(图/记者黄靖惠摄)

▲圆山花博旁约3000坪都更案签定,预计将在5年后完成(图/记者黄靖惠摄)

两块基地占地3020坪,地主为台银、北市府及私地主,现在部分为停车场、有违章建筑等,未来丽宝建设将融入数位科技新创产业、艺术观光、乐活移居三位一体的「圆山绿水」新天地,带动北大同整体都市发展。

「南侧A区」基地面积1730坪,规划总楼地板1.29万坪,规划为1幢1栋,地上10层楼、地下4层,饭店及美食购物商场大楼;「北侧B区」基地面积1289坪,规画总楼地板8400坪,为1幢3栋,地上11楼、地下4楼,商业及住宅大楼。

丽宝建设执行长陈志鸿说明,捷运圆山站旁有古迹、绿地、美术馆等,却缺乏游客驻足休憩地方,将来建造台湾银行分得的五星级店及商场,由得标人继续后续努力营运好,同时也注意邻近环境绿美化,一同美化当地台铁老宿舍,保存共同记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