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愛情的真諦,在眼前的時代中,蜻蜓點水的情誼、淺嘗輒止的緣分,像是優美的華爾茲一般,時常在最美麗的瞬間,卻如同斷了線的風箏一般,戛然而止!

  當然,也有堅信愛情的勇士,即使緣分太淺,他們依然能夠在匆匆流逝的時光中,揣着一顆真摯的心、懷着誠摯的念頭,手裏握着一縷相思,等待在愛情的路口。

  雖然說,最終不一定能夠把握住美好的愛情,以及讓人稱讚的緣分,但是,這顆癡心,卻足以感動身邊的人,足以在時光的長河中,溫暖那個默默守候的人。

  01

  劉穎與李茹的愛情,經歷了20多年的光陰後,才迎來幸福的一天;雖然說,時光荏苒中,兩顆心均已在愛情中鉛華洗盡,但是,能夠以圓滿的方式迎來廝守,卻是值得慶賀的事情。

  從幼兒園開始,劉穎和李茹就是同學了,因爲兩個人是在同一個小區中生活,而且成績上不相上下,所以很幸運的,從那之後,到大學結束,雙方都是以同學的身份相處着。

  在別人的眼裏,這兩個人可謂是緣定三生、青梅竹馬,有數不清在一起的理由;可是,雙方的心思,彼此都無從得知,認爲這就是典型的“有緣無分”。

  大學畢業後的三年中,劉穎率先結婚了,緊接着李茹也進入了愛情,並且順利走向了婚姻。

  本以爲,兩個人的緣分就此結束,從此之後,兩小無猜的一對人,應該各有各的生活,不會因爲愛情和婚姻走到一起。可是,緣分就是這麼妙不可言,在不經意中,兩個人還是走到了一起。

  或許,兩個人的婚姻生活,都不是自己期待的樣子,於是,兩年之後,同學聚會上,劉穎和李茹都以單身的身份參加。

  而在這次聚會中,同學們可謂是用盡心思,來撮合這兩個都離婚的人;當然,在“在一起”的喊話中,劉穎主動牽了李茹的手,在他的眼角處,似乎閃動着愛情的淚花。

  沒有真情的告白,但是千言萬語,都在劉穎真誠的舉動中。

  直到此時,李茹也才意識到,那個似乎對自己並不“感興趣”的男生,其實一直都深深喜歡着自己,默默地守護着自己。

  藉着幸福的氛圍,李茹也坦言,其實在她的內心深處,一直都有劉穎的存在;只是,在她看來,這個鄰家大哥哥,一直都沒愛過自己,所以,很多的相思,她都默默地藏在了心中。

  02

  許多的緣分,時常就像過山車一樣,你希望她的到來,可是,她偏偏欲拒還休,甚至遠遠的躲避開來;而當你心態平和了,不存幻想了,而她卻悄然之間靠近了。

  故事中,李茹和劉穎的愛情似乎就是如此,在一開始的時候,大家認爲,他們兩人之間的相處,就是青梅竹馬、兩小無猜的樣子,可是,偏偏應該結爲夫妻的人,卻分道揚鑣,追求各自的愛情。

  而當大家認爲,他們之間的緣分,從此塵埃落定,兩個人之間的故事,從此畫上句號的時候;偏偏,劉穎選擇了離婚、李茹也結束了愛情,兩個人又水到渠成走到了一起。

  03

  愛情的路上,時常就是如此,一個人懷着相思,在愛情的路口上翹首顧盼;而另外一個人,卻如同沒事人一般,過着自己的生活,追求想要的愛情,似乎心安理得。

  而在某個轉角的時候,當邂逅到另一方的時候,那個原本並不想去愛的人,才意識到,原來美好的緣分,一直在自己的身邊;只是,自己沒有覺察到,沒有去把握。

  愛情中的兜兜轉轉,其實,都離不開一個“緣”字,而真正能把握住幸運的人,通常是癡心不改的人。即使時光荏苒,我對你的愛,依舊日月可鑑。

  愛情很美好,也值得大家去爭取;如果說,在緣分的路口,遇到那個讓自己怦然心動的人,與其等待月老的安排,不如積極主動,將這個緣分抓牢。祝願,有情人終將贏得想要的愛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