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一方隊飛赴濟南準備挑戰魯能,崔康熙將4名外援全都帶上。之前的比賽中,哈姆西克、博阿滕這兩名新外援都未能達到預期,但在當前階段,最重要的是想辦法用好他們,發揮出他們的作用,而不是輕易否定他們。這既是對球員負責,也是對球隊、俱樂部負責。即便經過了更長時間的檢驗,確認某一名球員沒有能力擔負起職責,調整也是下一次轉會時的事。站在俱樂部角度上,需要提前判斷,提前選擇,但站在主教練角度上,當務之急,還是要最大限度挖掘出隊中所有球員的潛能。

  對於一方隊現存的問題,俱樂部董事長張霖在隊內會議上已經做出了剖析,可以預見,14日與魯能的比賽中,一方隊一定會有所改變。這首先要體現在比賽態度上。上個賽季,一方人員配置比較薄弱,聯賽中動輒遇到捉襟見肘的情況。可是,由於自始至終都把自己當成保級球隊,每場比賽都放低姿態去拼對手,到了賽季中後期,球隊一度形成了相當強的戰鬥力。今年一方隊人員基礎厚實了許多,但依然要重拾昨日心態,繼續去拼每一個對手,這也正是張霖要求球隊必須做到的。

  在人員使用上、戰術安排上,崔康熙也肯定會做出一定的調整。4名外援全都去了濟南,並不意味着博阿滕出場的可能性變大,但在當前階段,每一名球員都有機會。在一支充滿良性競爭的球隊當中,正該如此。這不僅僅適用於外援,更適用於本土球員,他們纔是場上的大多數。在對本土球員的使用上,主教練也有更大的選擇空間。U23球員相對薄弱,或許在短時間內很難改變,當前階段,隊中的中生代球員有義務站出來,爲自己搏得機會,也爲球隊做出貢獻。

  至於結果,倒不是那麼重要。在客場,面對目前中超排名第四,本賽季在亞冠、中超兩線比賽中還沒輸過球的魯能,一方想要1分難度都很大。只要有所改變,讓人看到球隊積極向上的一面,就已足夠。近來,一方隊受到了很大的輿論壓力,一方面是因爲成績距離預期相差較大,另一方面也因爲場上表現比較混亂。能贏球當然最好,退一步,踢出章法、拼出氣勢來,即使暫時贏不了球,終歸能讓人看到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12日正是崔康熙的60歲生日。在他的花甲之年,麾下球隊如能踢出一場比較漂亮的比賽,也算是爲他送上了一份很好的禮物。

  半島晨報、39度視頻記者隋海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