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會有這麼個糾結時刻嗎?只要一件單品有 N 種顏色,就會覺得自己每種顏色都...好像都能駕馭:)

  於是深深陷入配色選擇恐懼症。例如選購一件中意的 UUUU T

  這個夏天或許可以考慮下把難題交給它來回答,這個每一年都準時刷屏的神祕組織PANTONE

  潛伏於潮流時裝界多年的各位應該並不陌生了,作爲全球色彩權威機構,它的每一次流行色預測發佈都會影響着設計師們,也讓羣衆有了色彩選物方向。

  但爲什麼說 Pantone 就是權威?它是一個怎樣的存在,可能還是有點迷??

  下面我們先來簡單盤一盤哈——

  Pantone初創是一家印刷公司,創始人 Lawrence Herbert 開發彩通配色系統(簡稱PMS)被沿用在數碼技術、紡織、建築和室內裝飾等各種行業,給技術人員們的色彩交流通用工具。

  最直觀的產品就是上面所展示的色卡紙板,印有顏色的名稱、代碼和樣本,用代碼表示顏色,真的爲設計師盆友們省不少心!

  自 2000 年開始,Pantone Color Institue 每年都會指定一款“年度”來表達這一年正在發生的全球時代精神

  就像 2019 年的流行色是珊瑚紅(編號16-1546),剛刷到新聞的時候藤條也很驚訝。而發佈“”年度顏色前後充斥着英國脫歐、加州大火、各國震盪不安的政治局面,這個世界彷彿籠罩上一層令人不安的氣氛....

  Pantone副總裁 Laurie Pressman 就說到:“我們正在尋找一種人性化的東西,因爲數位時代的虛擬世界讓太多事物失去了溫暖善良的人性。我們期待色彩能夠爲生命帶來養分,舒適與熟悉,讓我們活得更開心。

  Pantone 團隊每年會與八至十二位設計界人士進行兩次討論,研究當年的代表色,被邀請的大多是從事時裝、設計、色彩理論等相關範疇。

  執行董事 Leatrice Eiseman 指:“團隊每年都會到世界各地視察,從藝術、電影、時裝去研究代表的顏色。”

  Leatrice Eiseman

  作爲權威性機構,Pantone 每年公佈完代表色後都必定掀起刷屏討論,定會引發一連串媒體報導相關顏色的產品(就像現在)。

  而說到今年最先提交滿分成績單的,是2019 春夏發佈會 Alexander McQueen Menswear 的跳色珊瑚紅:

  Jackson 在拍《Vogue》Shopping記錄的時候,亮眼單品就是找了這件帶點粉的 Fendi 搖粒絨外套:

  如果你還記得 2018 年的 Pantone 是騷紫風的話,那個秋冬第一週發售的騷紫揹包就是最快售罄的:

  2018 的騷紫事件又怎能少了“紫龍蝦“呢?

  可能對於 Pantone “年度顏色”的爆炸性討論只有發佈前後幾周,但是對影響大家的色彩選擇卻是跨越整年的。

  除了很大一部分影響着潮流界這些視覺產業,Pantone 組織希望每年的特定顏色都能影響着人們的生活心情。

  /

  /

  /

  要是你想像 Pantone 主旨的那樣,

  換種顏色換種心情,

  這個夏天 Kappa 打算帶你玩一場#Color ID# 遊戲

  小編猜各位潮人應該也一樣

  夏日衣櫃裏最最最最多的單品就是T恤

  但是9102年了 試試丟掉的萬年基本款白T吧!

  多彩夏日更招桃花哦!

  撞色 Logo T 代表着不同心情

  這次 Kappa 不止串標了,

  更有色彩態度!

  跟着 Kappa 一起玩轉夏日調色盤

  自由不一定要轟轟烈烈

  但是青春一定要放肆一點

  張揚的 Kappa 更適合你

  或者換一件淡雅粉?

  衣櫃常備的白 T 就讓它留在衣櫃吧

  特別而低調的淡粉或許能讓你更有魅力

  紫色是高貴的代名詞

  近年來也是“騷氣”的代表

  這個夏天不如換種“表達方式”

  盡顯多面的你?

  晴空藍就不用多講了吧。

  藍綠是最爲保險又最出彩的色彩方案

  穿上你就是大街上最最晴朗的那位

  你的 Kappa 色彩系列已經在4月1號搶先上市

  還沒來得及去門店搶購的潮流hommie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