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警總附近各處有示威者縱火,火勢猛烈。

大批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人士,下午分批在港島區聚集和遊行。傍晚5時許,警方與政府總部外及夏愨道的示威者爆發衝突,先後出動催淚彈及發射藍色水柱的水炮車。現時,早前位於夏慤道的示威者已大致散去,並轉到灣仔警察總部外聚集,並設立路障。

無線新聞截圖

晚上7時許,示威者在警總外築起的防線燃燒雜物,火勢迅速蔓延,期間傳出多聲巨響,現時火光熊熊。另外,有示威者拆走灣仔修頓球場的看台作路障。有示威者則向警總水馬內投擲燃燒物,水馬內隨即起火冒煙,相關示威者其後離開。其後,在警總附近各處亦有人縱火。

在警總外有雜物起火。

有線新聞截圖。

警方約7時半表示,有激進暴力示威者於軒尼詩道警察總部附近縱火、破壞公物、掘磚及架起路障,嚴重威脅市民和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違法行為,對示威者一切暴力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有示威者拆走灣仔修頓球場的看台作路障。

約7時35分,一輛消防車到場。

一批示威者早前在警察總部外聚集,以鐳射筆照向警員,有警員以盾牌遮擋激光。有人拆毀路旁的鐵馬築成三角路障,以及用水馬等雜物堵塞路面。另有人從天橋向警方投擲玻璃樽,警方一度舉橙旗。示威者隨後退到軒尼斯道外,並築起防線。

現場火光熊熊。

有示威者向警總水馬內投擲燃燒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