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自: 科技爆橘

這裡面的內容主要是讓大家看一個叫負評網的網站,開了程式設計的項目讓大家評分。

因為我摸過的語言也不算少,就都看了一下。

不過發現去打負評的,似乎都是超級外行人。

有些或許是"工程師",但從負評的理由大概可以推測都是些非常低級的工程師。

就跟其他行業的人員有好有壞一樣,有些工程師就是只會土法煉鋼的寫法。

不懂原理,然後出問題就說伺服器有bug、套件有bug等等,什麼都是別人的錯。

然後跟老闆說要花錢買企業板的才能怎樣怎樣的。

 

就以一個"Java寫的又臭又長"這一點,就可已大致猜測為什麼會有這種負評。

我現在待在甲方(有人講user端,反正就是非開發專門的公司),就可以看到很多這種"又臭又長"的程式碼。

或者說什麼效能不好、資源釋放很慢等等的言論。

在我稍微翻一下那些人的code之後,就可以發現完全就是因為公司大多都是"不會寫程式"的工程師導致的。

腦子裡沒OO的觀念卻堅持用Java、自己不關connection說是tomcat有問題。

connection pool自己設定n秒後才關閉,卻說底層關閉很慢。

這種工程師,在台灣多不勝數啊。

 

老實說這些人去用.NET開發就好了啊。沒sense又不肯去瞭解....

各種語言各有它的優缺點,開發不同的產品就要一它的特性趣選擇要用開發方式和工具。

一堆人只是因為PHP和Java的基本與法較容易理解就選他當自己的謀財工具。

根本連他們應該要怎麼寫都不知道、有什麼好處都不知道。

講白了就跟九九乘法表直接用幾十個System.out.print去印出來的工程師一樣程度而已...

 

現在在甲方一直遇到這種程度的人,連溝通都很難。

一直會想到之前公司老闆講的"程度差太多很難溝通"這句話... 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