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警方移送。(圖/記者邱中岳攝)

▲林姓男子被移送地檢署時,說要告訴總統蔡英文「我愛她!」北檢複訊1萬元交保,但籌不出保金,改限制住居。(圖/記者邱中岳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53歲林姓男子6日上午,持預藏的香蕉刀攻擊總統府前一吳姓女憲兵,隨後遭到制伏,並被依妨害公務、傷害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林男表示是要就823水災的事情陳情,被問要跟總統說什麼,卻又回答「我愛她!」檢方訊後諭令1萬元交保,但林男籌不出,考量其經濟狀況不佳,凌晨改限制住居釋回。

6日上午11點多,林姓男子假借向站在總統府後方吳姓女憲兵問「總統府怎麼走?」還說要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獵狐行動」,吳女還沒開口,林男就突然拿出預藏的香蕉刀要攻擊吳女。所幸立即被制伏,被送往派出所。

移送北檢複訊時,記者問到為何要攻擊憲兵,想跟總統說什麼?林男卻無俚頭回答「我愛她!」讓在場人都傻了眼。面對檢察官時又供稱,還想到總統府再次陳情,訊後被以1萬元交保候傳。

根據了解,林男老家在台南,北上打零工維生,有酗酒習慣,而從檢方諭令交保到7日上午,沒有親友前來替林男交保,林男自己也拿不出1萬元,檢方考量林男經濟狀況不佳,且無羈押必要,改以限制住居釋回。

總統府方面則表示,林男曾數度向總統府陳情,但都是不知所云的內容,至於被攻擊的吳姓女憲兵,長相甜美被稱為「211營花」,幸好案發時早有警覺,同袍支援反應迅速,因此沒有受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