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长柯文哲31日出席「银发运动会」。( 图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台北市长柯文哲31日出席「银发运动会」。( 图 / 台北市政府提供 )

你是台北捷运一族吗?台北市长柯文哲31日受访指出,为何搭捷运「持电子票证享8折」的优惠即将取消的两大原因,但柯也表示,市府还会经过综合讨论,预定「几个月后」就会宣布新政策。

▲买房一直是年轻人心中的一块大石,「该不该买?」、「如何买?」都是一门值得讨论的课题。(示意图/翻摄自台北捷运)
▲搭台北捷运「持电子票证享8折」的优惠,可能在几个月后取消。(图/翻摄台北捷运)

柯文哲表示,对于台北捷运的票价调整,昨天市府财经小组会议也在讨论,理由是台北捷运的票价从成立到现在,已经长达23年没有调整过。他刚上任时,台北捷运曾向他反映票价已经长达19年没调整,当时柯请台北捷运公司努力增加业外收入试看看,也就是调整广告与场站租金价格,市府甚至为此主动让出较好的政令宣导看板位置,都拿去卖商业广告,但这4年物价上涨,北捷已经又「撑了4年」,目前北捷最新提出的报告仍是「票价23年没调整,是否应该处理」。

柯文哲表示,现在大家搭捷运,比例高达90几趴都是使用悠游卡,也就是「电子票证打八折」,但问题是现在很多项目都透过电子支付,是否所有的电子支付都应该比照打八折?

柯文哲指出,目前两大原因是:第一、台北捷运23年票价没调过,第二、电子票证是否都该全部比照打八折?如果还是维持原状,这样是否「独厚悠游卡」。

柯文哲表示,他会要求市府在近期做出综合讨论,未来几个月就会决定「电子票证打八折」的现行政策是否改变。

台北捷运公司指出,票价方面目前已有「转乘优惠」、「1280元『吃到饱』月票」,是否还要「使用电子票证打八折」?应该重新检讨,「每月搭1次捷运,和每个月搭100次捷运,却享受相同的折扣,是不太公平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