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韦祯对诋毁联合报系一事做出道歉声明。(翻摄自联合新闻网报导)

吴世昌/汇流新闻网创办人

多次被告,被判刑,被前东家「自由时报」以及传播学者大力抨击,视新闻报导伦理规范于无物的「媒体诽谤惯犯」曾韦祯又再度透过媒体抹黑人了!!只是这次的对象竟然是我与「汇流新闻网」。

当我收到很多人传曾韦祯写的刊登于「芋传媒」和其公开对外之FB「被中国收编的汇流新闻网」一文给我时,没有一个人质疑或怀疑我「怎么被中国收编了」?而全部的人都是把曾韦祯过去在媒体的恶形恶状,利用媒体或FB随意诽谤,攻击人,且被判刑之报导传给我,笑我怎么被「这号人物」盯上。

不过,也有人说汇流新闻网与我成为继中时、联合等多家主流媒体、多位大咖立委,如林淑芬等重量级人物,被曾韦祯专篇抹黑、攻击的对象,证明汇流新闻网这个新媒体的「份量够了」?还会成为诽谤惯犯曾韦祯「刷存在感」的标的;这也让我苦笑不已,低调经营一个烧钱网媒,不为红只为理想。

我要先声明跟此人「曾韦祯」完全不认识,没讲过话也没碰过面,早前无私交,在他开始抹黑我前过去也无仇怨,他近年来针对我的不实指控,都是自己臆测杜撰勾串而成,从未采访过我;此人为前自由时报记者时,连最基本的「事实查证」都没做,动辄透过媒体或FB放话修里人,用似是而非的事自行勾串以抹黑他人,这不就是近来流行的产制「假新闻」的最佳代表者?

「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汇流新闻网未接到邀请也未派人参与

在几年前第一次被曾韦祯抹黑后,很多圈内人都劝我「与人为善」,不要跟他计较,我也就算了,随著他一堆事情恶形恶状「自爆」,而被迫离开媒体圈后也没再想过这号人物。想不到这次「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汇流新闻网这个「网路新媒体」,会被此人大篇幅的抹红,透过FB与「芋传媒」,说「被中国收编」;既然他点名著我来抹黑,我也只好透过自己的「专栏」,替自己澄清。

首先,针对「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这事。本人与CNEWS汇流新闻网从未收到两岸主协办单位邀请;甚至这个会议是被媒体爆出来后,我才知道有此「高峰会」;本人在此慎重澄清,CNEWS汇流新闻网并未接到任何活动邀请,也未指派公司同仁与会。

至于参加者名单中,非以「媒体代表」参与,而以「青年嘉宾」参加的「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先生,虽议程中头衔有写到「汇流新闻网副总编辑」,但何溢诚并未在本公司任职,参加会议前也并未告知我方,他会挂著「汇流新闻网副总编辑」与会,我本人也是看到议程表后才知此事,对于何溢诚先生的个人私下行为,本人也已抗议并表遗憾。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对曾韦祯指称其代表汇流新闻网出席两岸媒体人高峰会一事做出回应。(CNEWS资料照)

「媒体诽谤惯犯」曾韦祯不经查证不顾事实,刻意勾串,抹红汇流新闻网

至于「媒体诽谤惯犯」曾韦祯指控何溢诚在本网有49篇文章「显然是重要成员」;何溢诚文章在本网仅为「投书作者」,网站上写得清清楚楚;汇流新闻网作为一个开放网路媒体平台,只要「非不实内容」,欢迎各界前来投书。相关投书本网未对作者收取任何费用,也未支付稿费,也不干预撰稿内容,文责投书作家自负,因此各类型的作家皆有;曾韦祯故意用此理由「捕风捉影」,「抹黑抹红」本人与本网,说「汇流新闻网被中国收编」,不知居心何在?

事实上,汇流新闻网成立之初目的主要在于介绍「数位汇流」、「网路科技」等相关知识内容,对于两岸政治性议题著墨并不多,本网挂名之记者撰写之内容也无倾中或支持一国两制之内容;任何人只要长期关注本网,或到站内搜查系统中一查即知;一个没有两岸议题的媒体,中国干嘛要来收编?

汇流新闻网成立至今从未拿过中国中资一块钱,若有立即关站

以上本人所述之内容其实相当好查证,只要一通电话或网内查询即可,但媒体诽谤惯犯曾韦祯却连基本查证都没有,就刻意勾串公开抹红CNEWS与本人。

本人在此声明,曾韦祯你既然敢公开讲「汇流新闻网被中国收编」,那你敢不敢跟我公开对赌,本人愿意公布汇流新闻网成立至今所有收支费用供公正会计单位查核,若有一块钱来自中国或中资,本人立刻关掉汇流新闻网;若无曾韦祯你公开登四大报与网路平台道歉,赔偿本人名声与商誉损失,并保证从此不再抹黑我?

汇流新闻网与各政党皆无关,仅从「查核过之事实」报导我方关注之内容

此外,媒体诽谤惯犯曾韦祯文中指控本人与「时代力量」关系匪浅,也藉不实抹黑打击我与时力;本人的确在时力进立院初期,即因师生关系与民调交流作为徐永明立委办公室「顾问」,目前也针对新型态的手机民调研究保持专业学术交流;但遗憾的是专业交流却被曾韦祯刻意抹黑。再次重申,本人并未对外吹嘘与时力有「顾问关系」;对于曾韦祯的多次刻意抹黑,本人也再次对时代力量与徐永明立委造成的困扰感到万分抱歉。

但其实只要到CNEWS网站内查询就可知道,汇流新闻网跟时代力量有关的直接、间接报导新闻,微乎其微,且都与当时本网站关注的新闻议题有关,「且相关内容皆经过查证后刊出」;若时代力量跟汇流有密切关系,那本网还不每天大报特报时代力量的好?曾韦祯可以搜寻何溢诚有49篇投书,作为勾串汇流「被中国收编」证据,却故意忽视其他事实,不做其他的事实查证,其背后到底有何政治目的,有何居心,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趋势民调公正客观,接受各界委托,与汇流新闻网无关

至于曾韦祯以「趋势民调」帮时力做的两次民调,硬勾串本人与时力的关系,想打击时力与本人;本人郑重声明,趋势民调为公正之独立单位,「与汇流新闻网并无任何隶属或股权关系」,趋势民调接受各方委托,以公正超然执行民调,多年来公布之相关结果是否正确与公正,上网查即知;趋势民调成立十年,因调查严谨且具公信力,接受蓝绿各方的委托不胜其数,也长期帮蓝绿各单位政党、智库、电子媒体执行民调并受委托公布,这些委托单位公布的趋势民调数字远远超过两次,甚至十数次以上,相关事证网路随查即知,不知媒体诽谤惯犯曾韦祯刻意只提两次时力民调,却忽视其他这些客观事实目的何在?

曾韦祯在媒体界恶名昭彰,多次被判刑,诋毁媒体被告又道歉

至于曾韦祯此人在媒体界的恶名昭彰,请大家自行google即知,曾韦祯过去因仗著自由时报记者身份,多次诋毁他人被告,也曾多次被判刑,最终从自由时报离开,本人在此为自由时报的新闻良知喝采。这人没事透过媒体诋毁抹黑他人,被告又道歉,道歉完继续换一个标的抹黑他人的惯犯,「欺善怕恶」,如此恶劣之行为还可以在言论市场持续有一席之地,还有媒体敢帮他开专栏,让他继续反复从事相关行为,也只能说台湾言论市场真是自由无上限,但秀出的水准无下限〔以上内容为经过查证之事实〕。

曾韦祯争议事件簿

年改事件
【影】退役上校坠楼 报社记者谈反年改竟呛「该开枪射死他们」

林淑芬事件
曾韦祯曝光林淑芬儿女名 不礼貌乡民团呛:准备掀你底
自由时报:谴责曾韦祯 向林淑芬致歉
自由时报声明:谴责记者曾韦祯 向林淑芬致歉
自由记者公布子女全名 林淑芬:我认输,求你撤掉
曾韦祯事件》自由时报总编辑:巡逻查报记者的网路言论,是习近平的搞法
《自由》发声明谴责曾韦祯 向林淑芬致歉
胡慕情专栏:从自由时报「曾韦祯事件」看ABC的「个人使用社群媒体守则

黄国昌事件
不让助理放台风假?黄国昌批《自由时报》记者曾韦祯污蔑:来工作的只有我
台风假查勤?黄国昌回呛自由记者:莫名其妙

联合报事件
诋毁联合报系,自由时报前记者曾韦祯道歉
《自由时报》记者Fb斥同行 民事判赔5400元
曾韦祯又GG 遭《联合》记者求偿100万
PO文辱同业 自由记者成累犯
痛批《联晚》「人渣办报的典范」《自由》记者遭判4月

中天事件
辱中天「比狗还不如」记者曾韦祯遭判拘役30日
「比狗不如」《自由》记者骂中天遭判刑
骂《中天》记者比狗不如 《自由》记者判赔5万
嘲同行挨打 自由时报记者侮辱罪成被判拘役
严重损害中天电视名誉 法官判前自由时报记者须道歉

注:以上内容网路查询新闻多不胜数,请自行google

面对曾韦桢此等恶质的诽谤惯犯,很多人劝我不要「上驷对下驷」,帮其拉抬声势;但本人曾在传统媒体长期工作过,现在经营网路媒体,认为从事媒体行业仍要秉持基本良心,不能姑息养奸,让此种有著一点言论权,就可以不经查证,任意抹黑抹红诽谤他人的恶质媒体文化长存,因此除了自行澄清事实真相外,若曾韦祯提不出汇流新闻网被中国收编之实际证据,也不公开道歉,本人将立即聘请律师对曾韦祯的恶质行为提起民刑事法律诉讼。

补充更新:2019/5/16芋传媒已将曾韦祯的不实评论下架,在此感谢芋传媒追求真相的新闻良知

新闻照来源:翻摄自联合新闻网报导、CNEWS资料照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