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者呂欣潞/綜合報導

澳洲9月起發生大規模野火,如今已經燒毀將近5萬平方公里的土地,造成大量的無尾熊無家可歸,甚至被迫走向柏油路向人類討水喝。澳洲環境部長雷伊(Sussan Ley)表示,新南威爾斯州可能有多達30%的無尾熊因為野火而死亡,棲息地也有將近三分之一被摧毀。►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澳洲森林大火燒棲息地 新南威爾斯30%無尾熊慘遭吞噬。(圖/翻攝自路透社)

▲澳洲森林大火導致數千隻無尾熊喪命。(圖/翻攝自路透社)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野火蔓延5個州,燒毀將近5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尤其是新南威爾斯州,有3.4萬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燒光,因為棲息地被破壞,當地1.5萬至2.8萬隻的無尾熊恐怕也有30%已經死亡。雷伊表示,「除了無尾熊外,西部地棲鸚鵡(western ground parrot)、南澳袋鼠島狹足袋鼩(Kangaroo Island dunnart)也受到大火的威脅。」►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澳洲森林大火燒棲息地 新南威爾斯30%無尾熊慘遭吞噬。(圖/翻攝自路透社)

▲新南威爾斯州從野火中被救出的無尾熊,被暫時安置在民宅內。(圖/翻攝自路透社)

事實上,棲息於新南威爾斯、昆士蘭的無尾熊,就曾因棲息地遭破壞,加上全球暖化影響,在1990至2010年間,數量大跌42%。根據《CNN》報導,在這2個多月的時間裡,澳洲的森林大火已經失控,它不僅席捲了整個城鎮,還強烈威脅到無尾熊的生存,加上強風及氣溫持續升高,更是加劇了火災的情勢。雷伊表示,「目前政府正在與無尾熊專家合作,並撥款600萬美元制定了一項計劃,幫助在大火中倖存的動物們安置療養。」►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主子每天爬神桌!嚴肅端坐當「貓神」 網笑:虎爺快拜

►2幼貓玩過頭「倒地充電」! 媽偽「案發現場」網笑翻

►影/幼貓躲引擎蓋又卡底盤! 撈出後「爬上肩膀」不離開:快對我負責

▼更多精彩內容。

相關文章